第G04版:高新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淮河路街道办事处 到梧桐办事处参观交流
家家户户喜洋洋 欢天喜地迎新房
“最美人物”受表彰 绽放“最美”正能量
明区情 转观念 融入高新做贡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高新区非遗文化进社区 居民大饱眼福
高新区非遗文化进社区

10月25日上午,由高新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活动在高新区中心广场举行。

一件件非遗作品一经展示,就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同时为了方便居民更好地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还设置了非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居民展示高新区非遗资源现状与非遗保护成果。

在非遗进社区活动现场,来自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传人给社区居民带来了近距离接触非遗文化的机会。非遗文化展示台前人来人往,社区居民看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高新区“非遗”工作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点和实际,有效组织、分布实施,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不断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整体推进,全面启动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利用工作,进展顺利、成果喜人。截至目前,高新区已有“刘氏瑞兴和木版年画”、“祥营狮鼓”、“剪纸”、“民间弹弓游艺与竞技4个市级名录,“任氏泥塑”、“中国梅花篆”等11个区级名录。

本次“非遗进社区”活动以社区为纽带,开展非遗知识普及和展演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传统项目,唤起全社会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为宣传推介高新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6931 2016-11-09 00:00:00 三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特色文化品牌KeywordPh高新区非遗文化进社区 居民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