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幼儿园区角活动 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
58中过半考场 不设监考老师
打开“校门”看世界
快乐幼儿园为孩子们 打造缤纷大舞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乐幼儿园为孩子们 打造缤纷大舞台
记者近日从高新区教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体彩杯”2016年郑州市幼儿基本体操比赛中,高新区快乐幼儿园荣获“乙组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快乐幼儿园孩子登上了大舞台

小舞台成就孩子们人生首秀

幼儿园的小朋友是如何变成了舞台上展示才艺“闪亮之星”的?这主要得益于该园丰厚的艺术人文滋养。原来,为了培养和挖掘孩子们的文艺天赋,快乐幼儿园坚持每周五下午举办周末小舞台的活动,让孩子们向观众做健康汇演,每个月都搞专场汇报演出,让每个孩子都有上台展示的机会。

小小的身姿努力地跳出完美的舞蹈,稚嫩的歌喉发出真诚的童声,有范的走台不输给专业模特的气势……孩子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在周末小舞台上,幼儿园的孩子们完成了人生舞台首秀,也吸引了家长们到幼儿园观看孩子的第一次舞台秀。

每一次的汇报演出,孩子们在舞台上或穿着鲜艳的服装放声高歌,或转起芭蕾舞裙翩翩起舞,不仅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还吸引了诸多家长在园外驻足观看,孩子们的认真表演让家长们不停地鼓掌,大家争相拿出手机拍下孩子们最可爱的瞬间。

在这里每一个宝宝都是主角

张女士称,她今年不到5岁的宝宝经常参加班级集体舞蹈表演,但她总认为宝宝是个“打酱油”的角色,不太重视宝宝幼儿园的演出。后来发现,宝宝在周末小舞台上是主角,仅看宝宝在舞台上认真演出的样子就非常棒。

通过周末小舞台的锻炼,孩子们还走出幼儿园,登上了桂花街社区的月末大舞台,并多次参加梧桐办事处举办的“庆七一 颂党恩”大型文艺演出、“与爱同行 感恩有你”大型文化广场活动。

据了解,高新区快乐幼儿园成立于2006年8月,位于环境优美的快乐e家小区内。学校根据3~6岁幼儿心智发展特点,结合多年来办园实践经验,摸索出一套快乐育儿理念,在全国率先提出“5K”幼儿教学法。快乐的饮食滋养身体,快乐的身体承载心灵,快乐的心灵指引学习,快乐的学习创造未来,快乐的未来幸福人生。

快乐幼儿园园长王梦莹称,该幼儿园选择小舞台进行汇报演出,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爱好,锻炼孩子们的胆量,让他们能够适应在大舞台上从容面对台上无数双眼睛的外界关注,使他们在未来成长过程中具备从容面对公众的领袖气质。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6982 2016-11-09 00:00:00 三 快乐幼儿园为孩子们 打造缤纷大舞台KeywordPh记者近日从高新区教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体彩杯”2016年郑州市幼儿基本体操比赛中,高新区快乐幼儿园荣获“乙组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记者 孙庆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