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幼儿园区角活动 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
58中过半考场 不设监考老师
打开“校门”看世界
快乐幼儿园为孩子们 打造缤纷大舞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开“校门”看世界
消息速递
教授在讲课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为荣邦城小学老师提供“及时雨”培训

10月29日,华中师范大学童名文、上超望教授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郑州高新区荣邦城小学,为各位老师送来了一场迎接新时代变革、提升自身信息技术能力的“及时雨”培训。

童名文教授告诉老师们,只有不断学习,做一名“终身学习型”教师,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比如,PPT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中很久了,大部分教师已能做到操作自如,但版本更新很快,功能也在不断地变得强大;与此同时,很多新的教学应用软件,如“Camtasia Studio”等也横空出世。教师们只有永远保持一颗谦虚、不断求知、不断探索的心,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师”。

上超望教授提出,未来的教师不仅是导师、学习伙伴、身心健康顾问,而且是教育技术顾问、学习分析师、教学设计师,并勉励各位教师从自身做起,不断地加强自身的信息技术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教师”。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王斐 文/图

云之声葫芦丝艺术团应邀登台美国洛杉矶

“第五届中国文化周”

应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邀请,云之声葫芦丝艺术团于当地时间10月28日上午在加州长滩州立大学丹尼尔音乐厅圆满举行超七孔葫芦丝美国专场音乐会。本次活动由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艺术学院、美国国际日报、中美友好协会联合主办。

云之声葫芦丝艺术团创始人涂志民应邀登台演奏。这是中国超七孔葫芦丝艺术首次在美国亮相。为了更好地推广和普及中国的传统文化,音乐会采用双语主持。

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分校校长、分校孔子学院院长陈海虹说:“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分校的孔子学院是第一个成立孔子艺术学院。葫芦丝这次首次来美国举办超七孔葫芦丝专场音乐会,它也是中国民族乐器第一个进孔子艺术学院开设专业的乐器。” 记者 孙庆辉

开阔幼儿视野 增进幼儿与家长情感交流

春藤路第一幼儿园开展趣味亲子采摘活动

为了更好地实施幼儿园“生活课程”,让小朋友更直观地了解农耕文化与有机蔬菜的认识,通过亲子采摘体会到丰收的喜悦。春藤路第一幼儿园于11月4日上午,组织小班全体幼儿前往荥阳有机农场,举行“秋季趣味亲子采摘”活动。

上午8点30分家长带着孩子在幼儿园集合,8点50分准时出发。到了有机农场,各班首先进行了集体亲子游戏,然后所有孩子随教师分三条游园路线进行采摘。在熟悉采摘路线之后,采摘活动开始了。他们有的在努力挖着红薯,有的在小心采摘生菜、香菇,有的跑到养殖场跟鸡、鸭追逐,农场里热闹非凡。一个小时过去,他们收获了各种各样的蔬菜、瓜果,看着篮子装得满满的,孩子和家长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伟大教育家杜威说过“教育即生活”,此次亲子采摘,不仅开阔了幼儿的视野,增加了幼儿对蔬菜种植的认识,体会了采摘的快乐、丰收的喜悦,更增进了幼儿和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6978 2016-11-09 00:00:00 三 打开“校门”看世界KeywordPh消息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