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幼儿园区角活动 研讨会在高新区举行
58中过半考场 不设监考老师
打开“校门”看世界
快乐幼儿园为孩子们 打造缤纷大舞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书育人 诚信考试
58中过半考场 不设监考老师

11月3日,郑州58中进行期中考试,全校75个考场中有44个考场没有设置监考老师,近六成考生体验诚信考试,争做诚信考生,其中九年级的诚信考生已接近九成。

为了更好地营造诚信考试的氛围,考前全校各班召开诚信主题班会,布置诚信黑板报,宣传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诚信考生的申请。随后从申报的诚信考生中选拔并确定诚信考生名单,填写《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在每半天的考试开考前,这些肩负特殊责任与使命的诚信考生,都会全体起立,郑重宣誓。每场考试开考前,会有老师给诚信考场发放试卷,随后离开考场。每场考试期间,各年级、各分校、教务处每隔15分钟会对诚信考场进行一次巡视。考试结束前,会有老师再次收交试卷,并给每一位诚信考生发放诚信考场问卷调查表。

比以往更细致的是,考试结束后,监考老师须将问卷调查表中涉及作弊嫌疑的情况汇总、上报并进行具体详实地调查,如若情况属实,将在当天学校集会时给予通报批评,同时将作弊考生卷面成绩的80%作为实际考试成绩。这不仅能更及时的反馈诚信考生的考试情况,也为之后的考试夯实诚信的基石。令人欣慰的是,在这场学生自觉接受学识与品质双重测评的考试中,每一位诚信考生都以自己诚信的承诺和坚定的担当展示了自己最优秀的品质,向自己和他人证明了自己的人格素养。

自开展“设立诚信考场 争做诚信考生”活动以来,58中的诚信考试制度已经由点到面,逐步在全校范围内实施、推广并扩大起来。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786977 2016-11-09 00:00:00 三 58中过半考场 不设监考老师KeywordPh教书育人 诚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