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查询案件、联系法官…… 打个12368全搞定
2017年南科大招生报名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7年南科大招生报名启动

招生政策有啥变化

元旦后招生组来河南解答

本报讯 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实施办法日前公布,政策较往年有两点微调。据了解,2017年,南科大计划在包括河南在内的22个省份招收本科生,招生总规模为1050人。考生可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报名,网上报名和书面报名材料报送截止日期同为2017年4月30日。据悉,南科大招生宣讲将于元旦后来河南,与考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招生政策有微调

1.综合素质直接影响录取

南科大本科招生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按考生“631”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2017年,高考成绩占60%、能力测试30%,保持不变,原“10%”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变成了学业成绩占7%+综合素质占3%。

2.符合优录政策,能力测试按满分计入

另外,2017年,对学科特长显著、创新能力突出的考生,南科大将实行“优录”政策。

符合优录政策的考生,若2017年高考达到理科本科第一批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可免予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含机试、面试),能力测试成绩按满分30分计入综合成绩。

优录政策适用于两类考生: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含)以上者;获得三等奖的考生,通过其相应省份招生组考核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580 2016-12-30 00:00:00 五 2017年南科大招生报名启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