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过节乐融融,防火工作莫放松
潮河办事处 安装净化器 为居民谋福利
前程办事处 举行迎元旦 趣味运动会
截至12月26日,辖区参合率近99%
经开区建投公司防尘治污落到实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节乐融融,防火工作莫放松
祥云办事处 对辖区内500平米以上 商超及娱乐场所开展全面检查

元旦将至,为切实做好辖区内商场超市及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祥云办事处联合区消防大队对辖区内500平米以上的商超及娱乐场所开展了全面的生产、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现象、配电房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和维护情况、灭火器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安全可控,大部分存在的问题均在检查过程中即时纠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超市责令立即整改,对安全隐患较多的两家KTV进行查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检查过程力求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做到“检查一家、放心一家”。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殷亚超

明湖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2月26日下午,明湖办事处联合速8酒店为酒店服务人员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其次,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最后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重点详细介绍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并让员工实际操练。

通过实际操练,员工的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康亢 文/图

京航办事处 “五点”全力做好 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制造“热点” 办事处充分利用各村宣传栏、横幅、LED电子屏等载体,开展安全防火等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

二是深入排查扫清“盲点” 重点对辖区出租屋、临时安置点、企业、工地、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幼儿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组织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

三是集中整治突出“重点” 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清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17处。

四是加大培训寻找“接点” 办事处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截至目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4次。

五是完善资料建立“据点” 各村、各企业每月25日报送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经发办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账,并及时督查整改落实。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高岩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04 2016-12-30 00:00:00 五 过节乐融融,防火工作莫放松KeywordPh祥云办事处 对辖区内500平米以上 商超及娱乐场所开展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