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企业风采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云保遥感大数据 让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河南曲速科技 助力企业信息化落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曲速科技 助力企业信息化落地
企业名片

河南省曲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速科技)位于郑州经开区航海东路1356号南鼎102房,成立于2014年12月,致力于企业全数字化管理的软硬件集成开发。主要产品与业务:核心产品——WVCL无编码软件快速生成平台,已在智慧仓储、智慧军营、现代农业、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信息一体化建设中成功应用。2015年获得河南省科技型企业A类备案、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证证书,2016年已获软件企业证书、软件产品登记证书、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国家版权局颁发的多个软件著作权证书。

一个人为了一个想法坚守了16年。这个人就是曲速的创始人朱晓磊。2014年12月3日,为实现他这十几年执念的公司成立了。朱晓磊介绍,创业怎么会不难呢?资金、人才、业务处处都会有困难。 记者 王赛华 见习记者 卢尚卿

16年磨一剑

创业之初拿业务是最大的问题。最初只能从一些老朋友给些三万五万的小单开始。2016年初,一家公司找来要合作个项目,这个项目他们已进行了半年,原来的技术团队一直搞不定,还有一个月就要验收。朱晓磊了解了一下项目情况,和几个技术主力一开会,第二天就回复对方:“没问题,我们能干。”结果是18天完成了一期验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这是漂亮的一仗,也是一个转折,树立了客户对曲速这个团队的信心。

后来在一次投标中与两个国内排名前十的软件公司相遇。朱晓磊亲自带领技术人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还是担心——对方太强大,而且他们的报价还是最高的。结果出来后却是他们中标。虽然一单业务说明不了什么,却给了大家信心。创业之初,十几个程序员在两间办公室中日日夜夜地耕作,条件虽然简陋,可是大家对于这份初启的事业充满热忱。经过两年的努力,曲速软件自行开发的WVCL工具平台,已在国家2016年度智能化粮库改造、总后智慧军营、现代农业国家示范区、多个企事业单位的信息一体化建设中成功应用。

管理软件快速生成平台

朱晓磊有个口头禅:“这符合逻辑”或者“这不符合逻辑”。对于他来说,企业管理软件被切分为OA、ERP、MES等板块,由不同的软件公司提供,数据不能即时全面地共享,流程与标准极不相同的企业用着功能相同的软件……这都是“极不符合逻辑”的。

什么才是符合逻辑的呢?企业管理软件必须是一体化的。数据经一处采集录入,各相关联岗位即时共享,数据分析结果定时定点推送。企业管理软件必须能够随着企业流程标准的优化而优化,随着企业发展及时调整软件功能,统一版本管理,自主拓展模块。企业与软件公司必须是服务合作的关系,而不只是买与卖的关系,由甲方乙方的对立走向利益共同体的服务合作模式。能快速开发部署,验证管理意图的新型软件服务模式将出现。

十几年间,他主导开发了几百个各种不同行业及功能的大小软件,也不断验证着自己的设想。终于迎来国务院发布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规划》《中国制造2025》。随着国家信息化、互联网化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面临信息化管理的改革升级。这种模式的出现将对软件开发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就是应对任何变化、迅速实施部署,靠程序员每次都要重新编码开发测试的模式将无法满足这一新的挑战。改变开发模式,降低开发费用就成了一个必须应对的问题。

助力企业信息化落地

现在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曲速软件应势而生。曲速的梦想就是在项目中不断完善优化“曲速WVCL平台”,使平台更好地支持项目。终有一天有更多的软件公司、编程人员可以共享“曲速WVCL平台”的强大功能,实现企业定制软件的时间成本、人员成本大幅度降低,效率成倍提升,助力企业信息化落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16 2016-12-30 00:00:00 五 河南曲速科技 助力企业信息化落地KeywordPh企业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