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女承父业 发扬光大福及乡邻
新郑市第一批助听器免费发放
新郑市老干部局推出“新二十四孝”挂历
“定制公交” 让流动的城市名片更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石化厂老板申丽君
女承父业 发扬光大福及乡邻

铿锵玫瑰 之 新郑创业女性风采

今年38岁的申丽君是新郑市辛店镇一家石化厂的老板,6年前接手父亲的小作坊式的工厂,到如今发展成为拥有60多名员工,面积达200多亩的工厂区。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接手父亲的小作坊

申丽君告诉记者,她父亲最初把厂建在新郑市观音寺镇,后来改迁到辛店镇。那时的厂区非常简陋,就像一个手工作坊,效益也不太好。2010年,30岁出头的申丽君毅然接下了这个担子。

早期打拼经历给予创业帮助

“能接下这个担子并不是偶然,而是我自己的经历让我有能力、有胆量接手这个处于负盈利的小工厂。”申丽君说。

20岁开始,申丽君就自己一个人在外闯荡打拼,只要能想到的工作,她几乎都尝试干过一遍。和各行各业的人打过交道,但也遭受不少别的奚落和白眼。

发扬光大父业并造福乡邻

2010年,申丽君拿着她和丈夫的所有积蓄还有从亲戚那借过来的几万块钱,开始了辛苦却又很自豪的事业。工厂效益不好,申丽君和丈夫开始找销路、找营销方法,去各地考察市场,南方机械生产业发达,那就开创南方市场,浙江、江苏……慢慢地市场开始扩大,厂里的效益也好了。厂区规模扩大,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就近就业。

因为事业忽视孩子备感亏欠

然而事业顺利了,孩子却忽视了。申丽君说,“大儿子成绩很差,换了学校依然跟不上,补习已经不能很好地提升成绩。从小的底子没打好,现在很难改变。觉得很亏欠儿子。”如今小女儿出生,她说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能为了事业而忽视了孩子的成长。

如今,事业步入正轨,申丽君又开始了她的另一项事业,就是在她的能力范围内,尽最大可能帮助新郑的贫困家庭和学生。积极参与新郑市举行的慈善捐赠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关注留守儿童等。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49 2016-12-30 00:00:00 五 女承父业 发扬光大福及乡邻KeywordPh石化厂老板申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