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女承父业 发扬光大福及乡邻
新郑市第一批助听器免费发放
新郑市老干部局推出“新二十四孝”挂历
“定制公交” 让流动的城市名片更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第一批助听器免费发放
新郑籍60周岁以上听力障碍人员享受温暖福利

为切实减轻新郑籍60周岁以上听力障碍人员家庭负担,12月28日,第一批免费发放佩戴助听器活动在新郑市新华路办事处举行,据了解,此次共免费发放佩戴助听器34套,后续将会陆续发放。

从新郑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新郑籍60周岁以上听力障碍人员免费佩戴助听器”是新郑市政府2016年为民办十事之一,前期经各乡镇、办事处摸底统计截至目前符合条件的有2800人,符合条件的老人到新郑市人民医院进行听力医学筛查,经过筛查和确定听障人员是否适合佩戴助听器及佩戴助听器的参数等。

现场的耳科医生周豫告诉记者:“老人们在佩戴助听器的初期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同时还要注意助听器的维护,防止摔碎、进水和灰尘油腻。夜晚睡觉的时候要摘下助听器放在配备的干燥盒里,注意保养,一套助听器可使用七八年。”

在发放现场,来自新郑市老龄办的负责人李瑞峰告诉记者:“此次免费发放助听器不是大规模地发放,我们需要对佩戴者进行调查咨询,了解配备的此套助听器的性能好坏,老人们的适应情况,我们再根据情况研究发放范围,保证符合条件的老人都能享受此次福利。”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53 2016-12-30 00:00:00 五 新郑市第一批助听器免费发放KeywordPh新郑籍60周岁以上听力障碍人员享受温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