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女承父业 发扬光大福及乡邻
新郑市第一批助听器免费发放
新郑市老干部局推出“新二十四孝”挂历
“定制公交” 让流动的城市名片更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老干部局推出“新二十四孝”挂历
倡导“敬老、爱老、助老、孝老” 优秀品德

元旦将至,由新郑市委老干部局、新郑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出品的“2017年新二十四孝”居家挂历温情出版,挂历将陆续对老干部专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社会部分人群进行发送,希望孝文化通过老干部工作者和市民群众进一步得到弘扬和践行。

据悉,“新二十四孝”挂历是孝老敬亲黄帝故里儿女的标配行为准则,相对传统的二十四孝,新二十四孝体现出时代感与创新。与传统的“二十四孝”相比,此次由新郑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出炉的新“二十四孝”更简洁易懂,朗朗上口;不仅包括“教父母学会上网”、“为父母购买合适的保险”等与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行为准则,还包括“仔细聆听父母的往事”“遵纪守法,明礼诚信,让父母因子女的优秀而荣耀骄傲”等对老年人的心理关怀。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卢敏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00758 2016-12-30 00:00:00 五 新郑市老干部局推出“新二十四孝”挂历KeywordPh倡导“敬老、爱老、助老、孝老” 优秀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