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
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打造生态平安清明节
我省突查暗访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
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700元 福利机构养育儿童每人每月1100元

本报讯 22日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的决策部署,从今年1月1日起,提高全省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这意味着我省近4万名孤儿将直接受益。

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新近联合下发《关于提高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提高,社会散居孤儿由每人每月600元提至每人每月不低于700元,福利机构养育儿童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至每人每月1100元。标准提高部分由省财政补助50元,市县两级财政承担50元。通知下发前已经按照原标准发放的将于今年6月1日前予以补发。

《通知》还要求,要规范孤儿审批,加强动态管理,确保进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的人数真实、准确、合法、有效,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执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孤儿基本生活费主要用于孤儿食品伙食、衣着被褥、日常用品、文体教育、医疗康复等方面的费用支出,不断提高机构内孤儿的养育、医疗、康复和特教水平。任何组织、机构、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平调、挤占、挪用、骗取补助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02 2017-03-23 00:00:00 四 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KeywordPh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700元 福利机构养育儿童每人每月1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