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
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打造生态平安清明节
我省突查暗访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打造生态平安清明节

本报讯 昨日,郑州市2017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工作会议在河南福寿园举行。

会议对我市节地生态安葬的具体推进和推广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做好我市2017年清明节期间各公墓安全保障和群众文明祭扫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清明期间群众集中祭扫,各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环境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祭扫,减轻环境污染压力,实现环保清明绿色祭扫的目标。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完善祭扫安全保障方案预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祭扫高峰期殡葬服务场所人流监测预警分流、交通疏导和火源管控,配合开展野外祭扫用火检查,积极引导文明、低碳、错峰祭扫,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祭扫安全。

同时,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巩固深化“殡葬服务提升年”活动,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强化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推广文明低碳祭扫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突出贴心精准,体现文明风尚,倡导绿色殡葬。除了传统的公墓落葬,我市今后将更多探索和推广节地生态安葬,并将积极推动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通讯员 安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04 2017-03-23 00:00:00 四 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打造生态平安清明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