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
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打造生态平安清明节
我省突查暗访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突查暗访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受助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按照民政部的安排部署,我省即刻启动对全省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等工作的对照检查整改,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

按照要求,本次查访要留存有关影音资料,形成文字记录。特别针对托养机构的承接资质、设施条件、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招投标程序、经费来源、标准以及对站内受助人员的管理服务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摸清站外托养机构名称、所在地点、托养人数、管理服务人员人数以及开展托养的时间等情况。对不适宜继续开展托养服务的机构要立即终止托养,并妥善安置托养人员。对滞留的流浪未成年人要给予妥善安置,一律不得托养在民办福利机构,更不得托养在养老院、敬老院等成年人社会福利机构,对因执行不力发生极端事件或安全事故的,要严肃查处严厉问责。

同时要求各救助管理机构对救助管理程序进行自查自纠,有必要时要重新梳理救助管理程序,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救助管理机构要利用好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全国救助寻亲网,要及时、准确录入每一个受助人员的救助信息和托养服务等情况,对所有滞站人员除在当地媒体发布寻亲信息外,必须第一时间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要及时会同公安部门为长期滞站人员采集DNA信息,将长期滞站人员DNA信息推送至全国救助寻亲网。要强化救助网络信息录入意识,凡救助过的生活无着人员信息必须录入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积极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服务。

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07 2017-03-23 00:00:00 四 我省突查暗访救助管理机构站外托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