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传承历史文脉 留住城市基因
节水,从娃娃做起
拉网式排查 让角角落落都靓起来
我市3家企业入围福布斯潜力企业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区开展“世界水日” 系列活动
节水,从娃娃做起

“这就是跌水曝气池,如意湖的湖水就是经过这个池子处理后又流回去的……”日前,在郑东新区湿地公园内,郑东新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带领郑东新区实验学校的学生参观湿地公园,讲解水资源循环利用知识。

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郑东新区水务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工作人员在如意湖文化广场、龙子湖高校园区、企事业单位等区域悬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条幅,并组织各中小学自行开展节水口号征集、节水知识竞赛、节水绘画比赛等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今年还首次尝试把宣传点扩展至幼儿园,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简单的主题活动,拉近节水与少年儿童的距离,从小养成节水意识。

郑东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宣传活动还将面向全社会征集摄影作品,除充分展现郑东新区水系风貌外,还要求作品同时能够艺术地融入“爱水、惜水、护水”理念,倡导节水公益活动或人与水和谐相处的举措,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人人节水”行动。

郑报融媒记者 马燕 王阳

通讯员 刘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69 2017-03-23 00:00:00 四 节水,从娃娃做起KeywordPh东区开展“世界水日” 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