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传承历史文脉 留住城市基因
节水,从娃娃做起
拉网式排查 让角角落落都靓起来
我市3家企业入围福布斯潜力企业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双迎攻坚”
拉网式排查 让角角落落都靓起来

3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召开“双迎攻坚”工作推进会,就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结合东区在“双迎攻坚”中的薄弱环节,会议提出,要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要抓好脏乱差问题整治。要组织力量,对全区每个角落每个细节进行一次系统性拉网式排查,从根本上解决安置区周边、城市出入口、铁路沿线、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和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脏乱差问题。要全面整治交通秩序,依法打击非法营运现象。坚决制止占道摆摊、突店经营等违规行为,防止反弹回潮。

二要严格规范窗口服务。重点抓好窗口行业的环境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行风评议,进一步规范硬件环境,落实服务公示、服务承诺、持证上岗、限时办结、投诉处理等工作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窗口单位逐个进行检查指导,对影响城市形象的行为,要敢于曝光,严肃查处,及时纠正。

三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加强宣传,全区上下要齐抓共建,人人参与。充分利用公园广场、车站、楼宇电视、门户网站等社会媒介,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文明河南建设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宣传。

四要加强道德风尚建设。坚持有效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志愿服务制度化、诚信建设制度化、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六个文明主题活动、网络文明传播、“我们的节日”等活动。

五要加强档案资料收集报送,努力完善创建归档工作。

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福民要求,东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把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作为重要工作任务,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拼搏进取,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双迎攻坚”工作中体现东区更多的担当,为全市如期顺利实现创建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记者 王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70 2017-03-23 00:00:00 四 拉网式排查 让角角落落都靓起来KeywordPh郑东新区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双迎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