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郑东新区 多座高楼变空中花园
博学路办事处 大力整治公共单位 周边市容环境
小学生人人动手争做小创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第六届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启动
郑东新区 多座高楼变空中花园

3月18日上午,“绿风尚”河南省第六届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启动。据悉,此项活动在全省4个地市同步开展,25所高校志愿者参与,3500人联动,植绿面积8万平方米。

早上9点,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楼顶上,数百名身穿绿色衣服的志愿者汇聚在这里,大家将一盆盆佛甲草摆放整齐,不到一个小时,2800平方米的楼顶就被绿色覆盖。除了主会场,当天,河南省政府大楼、郑州的绿地双子塔、中储粮大厦、新浦大厦、中银大厦、海逸名门、中华大厦、天下收藏,洛阳的泉舜购物中心,平顶山的河南城建学院,新乡的河南科技学院等屋顶,也作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同时启动了立体植绿节。

此次栽植的佛甲草栽种速度快、成活率高,对于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具有明显的效果。更关键的是,佛甲草非常适合我省的气候,而且全年都呈现绿色。

据统计,屋顶绿化的价格在每平方米400元左右,每平方米绿植可以减少粉尘12.3克。

活动发起人王洋表示,从2012年第一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起,从原来的一次屋顶植绿100平方米到一次植绿5万平方米,从一次单个屋顶植绿到一次20个屋顶同时植绿,从一个城市屋顶植绿到4个城市同时植绿,从一次20人参加到现在的一次3500人同时参加,活动已经成为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的品牌项目。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岳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79 2017-03-23 00:00:00 四 郑东新区 多座高楼变空中花园KeywordPh我省第六届青少年立体植绿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