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郑东新区 多座高楼变空中花园
博学路办事处 大力整治公共单位 周边市容环境
小学生人人动手争做小创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博学路办事处 大力整治公共单位 周边市容环境

随着辖区公共单位逐渐增多,博学路办事处面临的城市管理压力日益增大。今年以来,博学路办事处紧紧围绕“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这一思路,以金水东路以南、博学路以东公共单位集聚片区为重点,强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带动辖区城市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博学路办事处成立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网格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对接交警、交运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专项整治。办事处严格督导,实行日例会、周总结、季讲评制度,不定期召开整治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工作进度、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研究解决。

办事处还借助数字城管平台,依托各网格,做到日常巡查全天候、全覆盖,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到位。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快速反应、尽快解决,3天时间完成德善街20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两天时间完成龙子湖退水渠周边300立方米积存垃圾清理,并联合交警、交运、执法等部门,不定期、高频次开展执法行动,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对辖区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违规停放机动车等现象进行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李晓东 文/图

金光路办事处

与辖区企业签订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

为加强辖区环境治理,保障辖区群众生活环境,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3月20日,金光路办事处与辖区建筑工地、搅拌站、企业、饭店等多家单位签订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

通过签订环境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细化各村(社区)、建筑工地、搅拌站、土小企业、饭店等在环境治理工作中的责任分工,完善奖惩办法,让各单位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办事处环保所加大检查力度,发现环境治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督促其整改,对不配合整改的单位依法处理,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切实落实环境保护工作的措施和手段,确保办事处有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廖少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81 2017-03-23 00:00:00 四 博学路办事处 大力整治公共单位 周边市容环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