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郑东新区 多座高楼变空中花园
博学路办事处 大力整治公共单位 周边市容环境
小学生人人动手争做小创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普惠路小学首届创客嘉年华开幕
小学生人人动手争做小创客

为推进学校系统创客教育落地,让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价值与快乐,日前,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联手河南省最大的青少年创客基地——美克创客,开展首届创客嘉年华活动,这意味着“芬兰创客教育走进名校活动”正式进入普惠路小学。

本次创客嘉年华活动的主题是“造普惠,创未来”,围绕“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把创意变现实”的理念开展创客体验。

记者来到普惠路小学,在学校操场上,学生们分区域体验了电子造物、编程、木工、缝纫、美工等八大核心创客课程。

在电子造物区,学生们利用马达、发光二极管、蜂鸣器、录音模块等电子元件做出了能跳、能说话、能发光、能感应的互动玩具。

在编程区,学生们在笔记本电脑上现场学习图形化编程,设计出了属于自己的游戏动画,并分享在网络供全世界的学生参考。

在机器人区,学生们现场合作搭建了金属材质的机器人小车,实现了循迹和避障碍功能,并简单编程进行遥控。

在木工区,学生们用各种木制材料和工具,进行木制玩具和用具的设计、加工,实现创意并分享介绍给其他同学。

在缝纫区,学生们拿起针线、画粉和竹尺,学习服装打板的知识和基本的针法缝制技巧,现场为模特设计制作最时尚最个性的服饰。

普惠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以“创意造物”为主题的创客活动,以此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营造人人争做小创客的良好氛围。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朱方方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184 2017-03-23 00:00:00 四 小学生人人动手争做小创客KeywordPh普惠路小学首届创客嘉年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