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登封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2
过去5年,办好了 一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登封市两会 首创融媒连线
发出提案“好声音” 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去5年,办好了 一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政协登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报告解读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了人,有了生命……世间万物,哪一种遇见都是奇迹,而我们遇见登封两会,又会有着什么样的碰撞与火花呢?

3月22日上午,政协登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孟永瑞代表政协登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过去5年,政协登封市第四届委员会结合登封实际,务实担当、有位有为,办好了一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为登封市加快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做出了贡献。

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高鹏敏

加强能力建设,服务大局有成效

报告:主动作为,政协工作全面加强

解读:先后完成棋盘山公园建设和登封大道升级改造工程,推进三轮车治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省级文明城市届满重创工作,参与了“嵩山论坛”历次年会的组织工作,献智献策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论坛、少林武术节筹备等,受到登封市委的高度评价。

报告:协商民主体系不断完善

解读:先后召开5次全会和20次常委会,分别围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农业产业体系构建、城市建设与管理等30多个议题,提出意见建议230余条。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组织召开11次座谈会,形成《关于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问题的调研报告》。

报告:民主监督机制逐步健全

解读:5年来,共立案交办提案713件,办结答复率达100%。开展政风行风评议10余场500多人次,赢得广泛赞誉。积极组织各界委员参与拆迁安置补偿方案听证、重点项目评审、信访听证、法院庭审等各种监督活动,民主监督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

报告:参政议政成效全面彰显

解读:围绕登封市产业布局、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民生改善以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60余次,提出建议180余条。先后围绕交通路网建设组织视察8次,就安全管理、施工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32条,使登封市交通路网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畅达民意为民服务,切实维护民生民利

报告:围绕全面小康目标,服务脱贫攻坚

解读:深入参与对口扶贫,向石道乡上窝村派出扶贫工作队。两年来,成功引导292户贫困户集体易地搬迁,帮助163户贫困家庭。建成登封市首家光伏集中发电站。组织农民技能培训。探索实施的“统一规划、集体搬迁、集体筹资、集中发电”的扶贫经验,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报告:助推民生问题解决

解读:组织开展5次调研活动,提出“加强供水综合调度,优先保障民生用水,加快抗旱应急引水工程建设”等建议。2014年5月建成白沙水库引水工程并投入使用,供水压力得到缓解。提出要完善养老产业政策,加大扶持引导力度等建议,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迅速落实。

报告:促进社会事业持续发展

解读:以重点提案方式向登封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学校建设进度的建议,北区小学、菜园路初中、通达路小学、中强学校等多所学校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协商提出“加强硬件建设、加大监管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等建议。积极倡导加快文化设施建设,动员协调部分政协委员慷慨解囊,使占地3000余平方米、容纳2000余名观众的“嵩阳大舞台”于2014年建成投用。

凝心聚力发挥优势,汇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报告:突出委员主体作用

解读: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政协委员创办的国华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向登封市17个乡镇区办一次性捐赠2810万元,助力登封市扶贫、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登封市政协委员及其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达1.6亿元。

报告:文化纽带作用持续加强

解读:整理编辑出版《登封抗战纪事》,出版11辑300多万字的《天地之中登封文史丛书》。推动嵩山、石淙河顺利通过全国徐霞客游线申遗标志地认证。先后组织大禹文化研讨会等各类文化活动,参与二十四节气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登封文化积淀深厚的优势得到充分展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26334 2017-03-23 00:00:00 四 过去5年,办好了 一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KeywordPh政协登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报告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