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6
遗产日,河南端出“文化盛宴”
全国百种优秀出版物 《花儿与歌声》入选
《择天记》收官之夜 有超过10种翻译版本
票房100亿,《封神三部曲》野心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百种优秀出版物 《花儿与歌声》入选

本报讯 5月3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2017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书目,海燕出版社《花儿与歌声》入选,此外《金色少年》《幼儿智力开发画报》入选2017年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的百种优秀报刊名单。

《花儿与歌声》是河南作家孟宪明精心创作的30万字长篇儿童小说。作品描写了留守儿童与乡村老师之间的真挚情感和动人故事,展现了城镇化大背景下远离父母的乡村孩子们的真实状态,作品中大量方言童谣的运用以及细节描写把读者带入了一幅幅淳朴浓郁的民俗生活图景中。《花儿与歌声》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项目和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已荣获河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郑报融媒记者 苏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632 2017-06-02 00:00:00 五 全国百种优秀出版物 《花儿与歌声》入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