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让VR技术 更亲民更实用
“E时空智能平台” 提升“懒人”的阶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欧览信息科技
让VR技术 更亲民更实用
■企业名片

位于经开区VRAR产业园的河南欧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览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倾力于VR驾驶、VR医疗、VR教育的留学生企业,拥有一支高水平研发团队,并在多个高校建立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目前主要从事关于VR虚拟驾驶体验、VR医疗、VR教育以及VR驾驶硬件研发等应用VR技术改变传统行业体验的高科技公司。

记者 卢尚卿

VR虚拟驾驶,学员快乐“学驾”

欧览科技创始人黄涛留学、工作德国7年,专攻计算机图形与模拟技术,并在德国西门子开发项目任职,从事动作捕捉系统、工业图形处理、模拟技术等方面的工作。他回国考察了北上广及江浙等地的环境后,安心扎根郑州,“为家乡做点事!”黄涛及其团队利用自身所长,专注于VR技术研发——他们在VR虚拟驾驶体验、VR医疗、VR教育以及VR驾驶硬件研发等应用VR技术方面可谓如鱼得水。特别是VR驾驶——在传统的驾校中学习,相信不少朋友都抱怨过,时间上的不充分,比如上班族,平时周末挤出时间去驾校练车,光在驾校排队,一天时间也体验不到几次。而在有的地区,甚至需要一年左右才能拿到驾照,还有一些环境上的因素影响,例如在炎热的夏天学车,坐车里就跟坐在火炉边似的,而在冬天学车,双手双脚都冷冰冰的等因素。而这些因素在与VR结合后,全部都可迎刃而解。

VR应用的兴起,正好符合黄涛的技术方向及专长,于是欧览科技应时而生。

头疼的“路考”变身惬意的“游戏”

欧览科技提供一站式模拟驾驶体验,帮助用户在小区附近,低成本近距离体验学车的乐趣,实现从0到1的驾驶学习。从考试的角度来看,目前,想拿到驾照,必须几轮考试都通过才可以,现在考驾照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有一个局限,在考场环境和训练环境中也有很大的区别,特别是在考试过程中,学员因缺少训练带来的不良心态,导致许多学员“挂科”,以致相关学员不得不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去复考,而且有可能增加补考费用。而利用欧览科技提供的一站式模拟驾驶体验,可以帮助学员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车的虚拟环境中,可以让学员达到一个理想的学习效果,相比在传统驾校里学习,再也不用担心学习的次数过少,十分有利于学员们在技术水平上达到质的提升。

这里没有误踩油门的后果,没有奔波驾校的劳苦,没有单调的驾驶而是享受驾驶的乐趣。模拟驾驶体验“驾轻就熟”后将大大提高学员“路考”的通过率,可谓事半功倍。

欧览科技相关负责人认为:“学员在虚拟环境中学车,将‘苦差’变为轻松的‘游戏’,其前景、其商业价值不可限量。”

驾考平台 让学教双方接洽更便捷、更放心

欧览还提供驾考平台,为入驻合作驾校提供引流服务,让驾校找到周边想学车的学员,同时,运用平台化思维,对周边驾校服务质量、价格等十几项指标进行评定,服务好的驾校优先选择。欧览科技还提供金牌教练入驻,满足条件的教练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接受学员预约,提供线下1VS1私教服务。

“欧览利用VR技术的推广,未来有可能将实地实战考试成为学员最后即‘毕业典礼’上的轻松愉悦的荣耀展演。” 欧览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1761 2017-06-02 00:00:00 五 让VR技术 更亲民更实用KeywordPh■企业名片河南欧览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