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足夜战叙利亚队
纳达尔“十”无前例
薛玉洋推动篮球进校园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薛玉洋推动篮球进校园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个身高2米多的“巨人”出现在郑州市黄河路二小的校园内,引来了孩子们关注的目光——他是我省的篮球明星、前国手薛玉洋。由河南新闻广播FM95.4主办,河南豫港星光体育产业公司承办的“篮球进校园暨我跟薛玉洋打篮球”系列公益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黄河路二小是郑州市的一所传统篮球学校,校队经常在金水区、郑州市的小学生篮球比赛中夺得冠军。现在在河南赊店老酒队担任教练兼队员的薛玉洋是我省著名的篮球运动员,职业生涯曾经效力于吉林东北虎、新疆广汇队等CBA队伍,并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2003年,薛玉洋参加NBA选秀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是第4个被NBA选中的中国籍教练。

这样一位明星球员的到来,自然引起了校园内孩子们的热捧。值得一提的是,薛玉洋不只是一个人出现在校园内,还带来了他的明星教练团队:他的姐姐、前河南女篮队员薛玉红、女篮国家少年队教练李岩、河南男篮功勋球员崔磊。四位明星教练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运球、投篮、对抗等基础训练。

从10岁就开始接触篮球并逐渐走上专业道路的薛玉洋坦言:“通过篮球,我收获了自己的事业,我的生活和篮球已经密不可分。篮球作为一项集体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更能培养团队精神,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我们这次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希望能通过自身的行动,为孩子们传授技艺,培养他们对篮球的兴趣,让更多孩子喜欢篮球、热爱篮球。”

据了解,在第一站的活动结束之后,“篮球进校园暨我跟薛玉洋打篮球”系列公益活动还将陆续在洛阳、三门峡等地开展,并逐步推向全省各地。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5919 2017-06-13 00:00:00 二 薛玉洋推动篮球进校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