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TOP学习 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6
“高考作文我来写”郑报融媒发出征集令,看看他们是咋写的
作文大家写
开放的中国,欢迎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作文大家写
中国时刻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二(4)班 殷子淇

盘古开天,华夏民族如旭日在东方升起;甲午惊浪,清朝的船帆一摇三晃;九二年的春天,有位老人在海边许下心愿;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沉睡的雄狮睁开了双眼。起起浮浮,风风雨雨,历史上的中国在每一刻都有喜有悲,有笑有泪。滴答的时钟恪守本分,记录着每分每秒中国的容颜,或是血泪相混,或是春光满面。中国时刻虽有千疮百孔,但前进的针头不会停息,驻足当下,静心聆听每一刻的声音。

大步迈进,缓缓的时针推着时代的格局。

丝绸展开,一头连着古代,一头连着未来;驼铃叮当,从遥远的西域传向了东方。张骞带着人马走去了西亚,我们怀着“一带一路”去探寻未来。各具特色的异域文化,颇有魅力的他国人文都在这条道路上碰撞交融,互相沟通共享;商贸流通随着各地商人匆忙的脚步渐渐加快,人们尊重彼此,平等交易,在互利共赢中发家致富,创造辉煌事业。“一带一路”看似是大步迈进,实则是深远持久的布局与积累。中国在此刻拥有的巨大成就,都是缓缓而去的历史经验带来的契机。时针的移动慢而稳,其成果却硕大睹目。

中速调整,低调的分针顶着国家的未来。

缕缕炊烟升起,无人知晓其从哪儿来;伸手不见五指,亲近的朋友却陌生得看不见。每一呼每一吸,每一分钟,数百万的尘霾窜进身体中来,空气污染的治理已经刻不容缓。我们或许感慨西方纯净的空气环境,殊不知其工业化时期的乌烟瘴气;我们或许羡慕日本国民高素质和高修养,却忽视了其对教育的认真。中国需要反思,需要省悟,中调调整,放慢速度,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气呵护好,对子孙的未来负责。

小步紧紧,跳跃的秒针诉说生活。

扫一扫就支付,二维码已融入大众生活,移动支付席卷全国,像一股洪水侵吞了大大小小的门店,让现金的身影频频消失眼前。很多国人引以为傲,无现金社会在中国不太像是迷梦,而几乎是可以触及的现实。

中国时刻的声音在过去,在当下,在未来。无论针头走得有多艰难,它却一直在前进。时针响彻世界,分针警醒国家,秒针诉说生活,时刻或大或小,都是中国的历练,钟声或小或大,都为中国梦而敲响。

中国时刻,在此刻辉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022 2017-06-13 00:00:00 二 作文大家写KeywordPh中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