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绊倒骑士 勇士夺冠
亚森中甲下课,中超上岗
国足被熟人捅一刀 那一刻心全碎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补时阶段丢球,国足晋级又只剩理论可能
国足被熟人捅一刀 那一刻心全碎了
6月13日,中国队球员张琳芃(左)在比赛中拼抢

昨晚9时45分,一场国足遇到过的最晚开球的世预赛比赛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开踢。客场对阵叙利亚,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是一场真正意义的绝地反击战。最终,国足以2∶2战平叙利亚队,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只剩下理论的可能。

此前,中国队在西安以0∶1不敌叙利亚,而这场败仗也成为国足前任主帅高洪波下课的导火索。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队本次12强赛虽然无缘家门口作战,但在中立“主场”,叙利亚队前三个“主场”以1胜2平保持不败,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是不经试探,直接拉开架势,打起对攻。第10分钟,叙利亚策动攻势,马瓦斯禁区内与曾诚发生极其轻微的身体接触后顺势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曾诚因此吃到黄牌,马瓦斯随后将球罚进,中国队0∶1落后。中国队在进攻中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在定位球上寻求突破,但屡次进攻都没能考验到对方门将。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帅里皮虽然没有换人,但调整了战术。第56分钟,里皮进行人员调整,用高中锋肖智换下张稀哲。第67分钟,中国队发出角球,张琳芃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主裁判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机会,郜林操刀一蹴而就,中国队艰难地扳平比分 1∶1。第75分钟,姜至鹏将球搓到后点,肖智头球摆渡,吴曦点球点附近凌空扫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1。

在补时第3分钟,中国队在后场被判罚了一个莫须有的任意球,效力于河南建业的萨利赫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中国队在客场以2∶2战平叙利亚队,晋级希望只剩下理论的可能。

■算计 国足晋级概率只剩下0.02%

全亚洲又来帮忙模式再度开启,中国男足也又到了掰着手指头算晋级概率的时间了。说起来,其实这次的概率并不难算,因为中国队的晋级前提基本就是建立在3场全胜的情况下。由于这场比赛国足和叙利亚踢平了,那么晋级概率就只剩下0.02%了。

0.02%的前提是如何成立的?第一,中国队最后两轮全胜以12分结束12强赛;第二,乌兹别克斯坦队末轮输给韩国队以12分结束12强赛;第三,叙利亚队最后两轮无法取胜,或者叙利亚队最后两轮1胜1负以12分结束12强赛且净胜球低于中国队。当然,这么小的概率其实已经可以忽略不计。晓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460 2017-06-14 00:00:00 三 国足被熟人捅一刀 那一刻心全碎了KeywordPh补时阶段丢球,国足晋级又只剩理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