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绊倒骑士 勇士夺冠
亚森中甲下课,中超上岗
国足被熟人捅一刀 那一刻心全碎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业新主帅是个“中国通”
亚森中甲下课,中超上岗
亚森(右二)在中牟训练基地同建业队员们见面

本报讯 昨天距离贾秀全离开建业帅位已经过去了整整10天,离下一轮中超联赛开打也只剩下了4天时间,一直让河南球迷牵肠挂肚的建业队新主帅人选也终于敲定。建业俱乐部今天官方宣布:曾经在石家庄永昌、北京北控执教的保加利亚人亚森成为建业队新任主教练,他也是建业队历史上的第七位外教。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文/图

“最接地气儿教练”来了

球员时代曾入选过保加利亚国家队的亚森,对中国并不陌生,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曾经在湖北雅琪、江苏加佳等队踢球,退役后曾经在保加利亚联赛中多支球队执教。2014年,他带领石家庄永昌冲超成功,并在2015年联赛中率队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石家庄永昌也在当年被誉为“黑马”。但亚森和石家庄永昌都未能躲过“二年级怪圈”,去年联赛亚森率队成绩不佳,中途下课,最终永昌也降入中甲。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森带领石家庄永昌同贾秀全带领的河南建业的三次交锋中,永昌两胜一负占据了上风。其中2015年,永昌在航体1∶0获胜带走3分,去年,在亚森下课前夕,他还率队在主场1∶0战胜了建业队。本赛季,亚森出任中甲球队北京北控主教练,但前六轮1平5负排名倒数第一,早早被宣布下课,由国产教练高洪波接任。

在贾秀全离开之后,因为国内教练中很难找到合适的接任人选,建业俱乐部就确定了找外教的思路,但前提是要对中超联赛熟悉。曾经在中超执教近两个赛季,尤其是曾经率队和建业多次交锋过的亚森显然符合这一条件。此外,相比其他俱乐部动辄请来的欧美名帅,来自东欧的亚森出价不会太高,应该也是重要因素之一。但一个让人持怀疑态度的理由是,他今年在中甲联赛中执教战绩不佳,甚至可谓糟糕。能否率领建业队完成保级大业,于亚森而言,绝对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毕竟目前仅积8分的河南建业要在剩余的18场比赛中保持50%的胜率,保级才能有把握。

亚森来建业的消息传出之后,也得到了不少河南球迷认可。一方面,认为他最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很符合建业的风格和当前处境;另一方面,素有“中超最接地气儿教练”之称的亚森也被认为气质与建业的“平民风格”相符。在俱乐部官宣之后,一张亚森光着膀子在石家庄街头和球迷一起撸串喝啤酒的照片就在微信中流传开来,如此亲民的风格为他赢得了无数个赞,河南球迷也纷纷表示很期待有一天能和亚森一起撸串。当然,如果球队成绩能够迅速好转,这一幕并不难实现。

亚森迎接周末“初考”

据了解,建业俱乐部是在和亚森有了接触,基本确定之后就邀请他来到郑州,在双方进行详细沟通并正式签约之后,俱乐部方才正式宣布。官宣的当天下午,亚森就在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的陪伴下前往中牟训练基地同队员们见面。

虽然之前曾经率队和建业队交过手,但毕竟对球队还远谈不上熟悉,所以亚森的第一堂训练主要任务就是“认脸”。一个多小时的分组对抗主要由助理教练陈文杰带领,亚森只是在场边一边观看,一边和翻译交流。困难是显而易见的:相对于人员相对整齐的国内球员来讲,作为队内中坚力量的外援,除了新近回归的奥斯曼,其余5人都因为国际比赛日缘故纷纷回国随国家队征战,要等到赛前才能归队,而最近两天,亚森能把国内球员分清楚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在接受采访时,亚森表示:“来之前已经观看了不少建业队的比赛录像,对队伍有初步了解,结合这趟对抗课,感觉队员的防守侵略性很强,但进攻过于集中于中路,随后的训练我会做相应的布置。”对于率队完成保级任务,亚森还是蛮有信心的。“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队员踢得更聪明,有更明确的战术纪律。”亚森说。

由于之前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已经几乎将名额用完,利用夏季转会来补充力量已经不现实,只能致力于内部挖潜,而对于现有的6名外援,亚森也必须做出取舍,这都是棘手的问题。不过,于他而言,最紧迫的任务还是本周六在主场对延边的比赛,对手现在排名倒数第一,比建业还少一分。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也是在河南球迷眼中必拿三分的比赛。这场“初考”,不仅和亚森能否迅速取得信任有关,更关乎建业的保级前景。

PS:新帅首秀,再度激起球迷的热情。周六建业同延边富德的比赛门票已经开始发售,建业俱乐部特别提示球迷一定要通过建业APP、体育之窗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购票,并携带身份证入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458 2017-06-14 00:00:00 三 亚森中甲下课,中超上岗KeywordPh建业新主帅是个“中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