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微新闻 上一版3
大家齐努力 家园更美好
电业新村社区排查老旧居民楼院安全隐患
三官庙社区排查辖区食品安全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
大家齐努力 家园更美好

近日,中原区棉纺路街道锦艺西社区、三官庙街道中原中路一社区、西环路社区及绿东村街道电缆社区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纷纷行动起来,争先恐后,全面开展社区清洁活动。

锦艺西社区:“文明城市全民共建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为向广大居民宣传环保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6月6日,锦艺西社区联合郑州市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组织30余名社区志愿者组成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社区环保小分队、变废为宝公益巡展队三支服务队伍开展了“文明城市全民共建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大型公益便民环保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量血压等服务;社区环保小分队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塑料袋、笤帚等清扫工具清理社区院内路面、绿化带及外围道路的环境卫生。在清扫间隙,志愿者们还宣传了卫生环保知识,并对部分居民随地丢垃圾、在绿化带内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变废为宝公益巡展队展示了一些“布贴画”“绢丝花”及废旧报纸做的“玩具”,向居民宣传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此次公益活动,增强了大家爱护环境意识,弘扬了雷锋精神,通过义务劳动把保护环境的意识体现在点滴的行动上,同时也展示了广大居民对“创卫环境人人参与 共建环境家家受益”的决心和力量,在共建美好郑州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冯琳 鲁仪

中原中路一社区:“小手拉大手 文明我先行”

为充分调动辖区单位参与社区各项建设的积极性,逐步形成社区资源共享、共建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全面推进文明和谐社区进程,三官庙街道中原中路一社区团委日前携手辖区向阳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利用课间时间带着扫把、洒水壶等清扫工具对通往学校的一条小路进行了清扫。

清扫中,孩子们有的洒水、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扫地,干得不亦乐乎。向阳小学教导处辅导员表示:学校旨在希望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与社区的公益劳动,使广大小学生养成不随手丢弃垃圾、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做文明学生。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沙琰 文/图

电缆社区:“文明创建 清洁社区”

近日,绿东村街道电缆社区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40余人到辖区的无主管单位楼院进行“文明卫生大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内所有的无主管楼院的环境卫生逐一进行排查,呼吁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并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清洁辖区环境卫生的活动中。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冯福霞 屈菲

西环路社区:清理30余车垃圾

为了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西环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及志愿者们一起对工农路27、28、29号院内的垃圾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活动,发动社区居民自发清理自家门前垃圾、清理庭院、清理粉刷各种墙体广告、投放鼠药等进行卫生整治活动,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对院内众多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并在29号院内放置垃圾桶17个,保证每个单元门口都有一只垃圾桶,并印上温馨提示:请随手合盖。经过大家连续3天的劳动,共清理出30余车垃圾,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柯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542 2017-06-14 00:00:00 三 大家齐努力 家园更美好KeywordPh■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