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微新闻 上一版3
大家齐努力 家园更美好
电业新村社区排查老旧居民楼院安全隐患
三官庙社区排查辖区食品安全问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电业新村社区排查老旧居民楼院安全隐患
■微链接

近期雨水频繁,为充分掌握降雨给辖区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进一步排查老旧房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日,电业新村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在辖区3个老旧网格楼院内进行了安全排查工作,力保雨季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社区各网格长通过入户询问的方式,对网格内存在房屋漏雨、电线老化、堆放物过多、楼梯破损的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适时核实积水情况,防患于未然,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公共道路雨水的排水通畅,并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告知群众遇到险情该如何自救和撤离,提醒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侯东方

中原制药厂社区

联合医院开展健康义诊

近日,中原制药厂社区请来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的8名专家医生及10名志愿者到中原制药厂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

前来问诊、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医院专家认真为居民查体、测血压、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向居民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今后社区将不定期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谷永超

昆仑社区

召开民主生活会

昆仑社区近日在昆仑社区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众人纷纷讨论目前在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不好解决的沿街门店,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制定相应的对策,“再难对付的店家也要想办法妥善解决,下定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攻克难关,让辖区的所有门店都达到治理的标准。”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胡向前

陇南社区

排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陇南社区近日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排查,使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陇南社区辖区较大,辖区内包含两座写字楼和一家医院,较容易滞留流浪乞讨人员。近日,社区工作者和巡防队员们分批次、分时段对辖区内写字楼、主干道、街头巷尾进行巡查,对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是否有流浪人员寄宿,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下一步,陇南社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查力度,使流浪乞讨人员能够被及时救助,得到妥善安置。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曹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545 2017-06-14 00:00:00 三 电业新村社区排查老旧居民楼院安全隐患KeywordPh■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