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以书画传播绿色生活理念
■速览
狠抓三夏工作落实 做好农业结构调整
中原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有了自己的“家”
买菜不放心?快来免费食品安全检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农委紧抓有利时机
狠抓三夏工作落实 做好农业结构调整

为确保2017年夏粮丰产丰收,中原区区委、区政府对“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导组,负责中原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有关街道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切实加强“三夏”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

由于今年小麦生长后期气温偏高且降雨较少,大部分麦田成熟较去年偏早,目前部分旱薄地麦田已经基本收割完毕,水浇地麦田也逐步开始收割。据中原区农委6月2日统计,目前已收割小麦400亩,全区小麦收割面积已过半。为做好“三夏”麦收和禁烧宣传工作,中原区每天出动“三夏”宣传车4辆、广播宣传52次、下乡干部24人次;制作悬挂宣传条幅250条、印发宣传资料资料15000份。

下一步,中原区农委要紧抓“夏收”“夏种”有利时机,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逐步减少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的种植面积,努力发展花卉、苗木、西瓜、蔬菜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做好生态农业建设工作。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雪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56546 2017-06-14 00:00:00 三 狠抓三夏工作落实 做好农业结构调整KeywordPh中原区农委紧抓有利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