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政事 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产通航飞行器从此有了“中国心”
登封市举行 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管城区地税局开展驾校行业税收专项治理
员工组织施救晕倒的客户
老鸦陈街道开展党建活动 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个人
柜员助警方抓捕在逃嫌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产通航飞行器从此有了“中国心”
“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使用国产发动机在郑试飞成功
“太阳之翼”整装待飞
试飞成功

本报讯 6月23日上午,上街机场上空,河南三和航空生产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试飞成功,这是国产“中国心脏”飞行器,宗申航发研制的C115型航空活塞发动机挂载三和航空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的成功实践飞行,这标志着国产航空发动机在通航领域的实用化进程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郑报融媒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穆文涛 王岳川

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 替代进口型号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和航空”)与“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申航发”)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此之前,三和航空生产的自转旋翼机及大型无人机均采用奥地利Rotax公司的进口发动机。三和航空今后拟逐步使用宗申航发自主研发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替代进口型号,这预示着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在通航领域的实用化进程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中国“智造” 引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三和航空位于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是入驻试验区内的45家通航类企业之一。三和航空自2014年成立至今,自主研发了包含“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天眼”复合翼无人机、“穿云鹰”无人旋翼机在内的一系列无人飞行器。在2017年召开的第三届郑州航展上,三和航空推出新品飞行摩托“阿凡达”,将科幻电影中的载人飞行器变为现实;该款飞行摩托操作便捷、使用安全,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实用载人飞行器。在2017年6月14日召开的“尖兵之翼——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上,三和航空推出“火箭”系列无人机,吸引了无数专业人士的眼球。

宗申航发隶属于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小型内燃机生产和制造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内燃机研发和制造企业。宗申航发研制的一系列航空活塞发动机在很大程度填补了我国在大马力段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的空白,有利于我国航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两家企业后期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三和航空将继续致力于研发通航类飞机、无人机等多种优质国产飞行器,进军国内外民用及军方市场。宗申航发将继续依托宗申产业集团的研发和制造实力,打造系列化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产品,致力于成为无人机和通航飞机动力系统领域的顶级供应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60847 2017-06-24 00:00:00 六 国产通航飞行器从此有了“中国心”KeywordPh“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使用国产发动机在郑试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