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半年利润增至3倍,负债率降近50%
首届无遮大会周六开幕,将持续7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少林寺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文化交流盛会
首届无遮大会周六开幕,将持续7天
本报讯 随着战鼓声越擂越响,登封少林寺周六将迎来首届无遮大会,同时也将举行书画摄影邀请展、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等多项活动。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刘少利 刘俊苗 文/图

少林寺作为禅宗祖庭、功夫圣地,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彰显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其禅、武、医、艺文化更是浓缩了少林文化的精髓。2017年首届少林无遮大会,是少林寺在新时期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文化交流盛会。时间持续七天, 7月29日至8月4日。

无遮大会参赛的不仅有中国高手,日、韩等国的高手也将上阵对决。

而武侠小说的少林七二十绝技,也将亮相无遮大会,届时铁砂掌、二指禅、掌上飞刀和石锁竞技,将让世人真正看到少林武术的绝妙之处。除了七十二艺中的四艺亮相,比武环节还包括少林禅弓邀请赛。

少林寺被称为“天下第一名刹”,靠的不仅是武术,里边还有精深的禅文化。首届无遮大会,不仅会让人们看到热血沸腾的少林绝技,还有佛教学术研讨会和机锋辩禅,让世人真正感受禅武合一。

■涨知识

何为无遮大会

无遮大会是指佛教每五年举行一次的布施僧俗的大斋会,又称无碍大会、五年大会,是佛教举行的一种广结善缘、不分贵贱、僧俗都一律平等对待的大斋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756 2017-07-26 00:00:00 三 首届无遮大会周六开幕,将持续7天KeywordPh本报讯 随着战鼓声越擂越响,登封少林寺周六将迎来首届无遮大会,同时也将举行书画摄影邀请展、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等多项活动。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刘少利 刘俊苗 文/图少林寺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形式最多样的文化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