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5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中原区为472名义务兵发放优待金和奖金
■速览
中原西路街道 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组织专家上门巡诊 提供便捷就医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安全大于天

本报讯 目前已进入夏季多雨期。中原西路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加强汛期的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从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街道制订了严格的防汛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应急值守。通过召开街道防洪防汛工作会议,及时调整和充实街道防洪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村、社区建立汛期应急预案,按照社区分包制度,落实干部工作责任,明确各村、社区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街道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安全排查,对辖区内万达广场、市政道路、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相关检查记录;严格落实防雷、防雨、防风等安全措施,在雷雨风天气及时疏散人群,避免发生群体安全事故,每个重点区域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应对有序。

街道组织辖区村、社区、辖区公共单位采取LED屏、宣传栏、宣传标语、会议、短信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防汛抗旱法规和预案,增强辖区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技能,尤其对居住区、学校、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防汛区域群众加强防洪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马雪玲

三官庙街道

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本报讯 夏季高温干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三官庙街道积极开展夏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突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街道安监办联合城建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楼宇企业、建筑工地实地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的日常巡查记录、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对储存、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场所,重点排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组织建设和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应变技能以及灭火疏散预案制定情况等。从检查的整个情况看,辖区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较重视,消防设施完善、现场管理规范、消防记录详细。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在排查整治的同时,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子屏等宣传媒体大力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水平。各社区还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宣传栏、发放防火避险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让居民们提高安全用电、用气和防火意识。街道还组织各社区(村)、辖区幼儿园开展火灾逃生演练,有效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强化措施,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 督促辖区单位严格落实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各社区(村)和相关科室按照工作职责要求,广泛动员部署,主动协调配合,迅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的自查自纠,大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尤其夏季处于用电高峰,务必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通过消防安全大检查,有效杜绝了火灾隐患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一个“人人防火,安全祥和”的辖区环境。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黄慧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979 2017-07-26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KeywordPh■安全大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