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精准宣传返乡补贴政策
美味寿司DIY 把幸福卷进来
便民服务搭上信息化快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便民服务搭上信息化快车
区卫计委着力推进为民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本报讯 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及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的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作用,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利用和区域业务协同,为辖区群众提供内容更加丰富、办事更加快捷的卫生计生服务,中原区卫生计生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向全区服务群众推出“郑州市中原区卫生计生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卫生计生服务。群众只需要扫描公众号进行关注,便可以看到全区卫生计生工作的最新资讯和动态,通过工作动态、办事指南等模块,查询所需服务内容。群众可以在微信上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留言咨询,积极搭建群众与全委系统的信息化沟通桥梁。

着力推进智慧公卫建设和云计算项目的应用。按照全市工作安排,积极推进智慧公卫项目建设,尽早实现公共卫生服务的智慧管理。进一步推进云计算项目的实际应用,保证项目发挥出最大效益,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便捷使用。

目前,区卫生计生委及下属单位已开展了开通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便民触摸屏、预防接种微信接入、手持执法终端应用、远程心电图会诊、远程中医会诊平台建设、云计算设备应用等为民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下一步,区卫生计生委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力争达到各类平台更加统一、各项服务更加便民、办事流程更加快捷、行政审批更加高效、信息网络更加安全的目标。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赵琳琳 高应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984 2017-07-26 00:00:00 三 便民服务搭上信息化快车KeywordPh区卫计委着力推进为民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