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精准宣传返乡补贴政策
美味寿司DIY 把幸福卷进来
便民服务搭上信息化快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图书馆开展暑期活动
美味寿司DIY 把幸福卷进来
玩转寿司DIY,美味随心卷起来
烘焙美食传递的温暖快乐

■快乐暑假

本报讯 为丰富小读者暑期生活,7月11日,中原区图书馆在少儿借阅室开展暑期系列活动之美味寿司DIY,让小读者们体验动手的乐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小读者准备了海苔、肉松等丰富的寿司食材,以及制作寿司所需的磨具和卷帘,并为大家详细地讲解示范寿司的具体做法。孩子们观察学习后迫不及待地开始摊上海苔,均匀地铺上米饭,加上胡萝卜、黄瓜、肉松等,按照步骤认真地制作起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个个寿司很快成型,孩子们纷纷品尝自己的成果,并将自己制作的寿司装入盒中,结束后带走与家人分享。记者 张改华 文/图

汝河路街道

“快乐营”玩转暑期档

本报讯 一到暑假,双职工家庭的父母开始发愁:孩子暑假没人管怎么办?为解决这个问题,日前,汝河路街道华淮社区成立暑期志愿者服务队,辖区老师、退休人员担任辅导员,开展针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禁毒宣传、读书讨论、法制安全、学习方法、环保知识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快乐营活动设置了传统手工制作、绘画、生活技能教育、少年科学、拓展活动、参观体验等课程,让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环保小知识,养成环保节约的好习惯。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红梅

郑上路社区团委

小志愿者做公益 争当环保小卫士

本报讯 为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培养志愿服务精神,7月8日,郑上路社区团委开展了“学雷锋做小小志愿者”活动,社区共有11名未成年人参加。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孩子们被分成4个组,投入到整治环境的义务劳动中。小志愿者拿着扫把、水桶、抹布等劳动工具,有的捡拾草坪中的垃圾,有的打扫社区的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的道路整洁了,卫生死角看不到了,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虽然很热、很累,但小志愿者们都表示,终于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含义,今后一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张改华

“烘”享幸福 “焙”感快乐

建设路街道“社区夏令营”系列活动之DIY烘焙体验

本报讯 近日,建设路街道“社区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亲子烘焙DIY在阳光新城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火热进行,共计40人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制作了一款属于自己的DIY蛋糕,现场弥漫着甜甜的奶香味。

蛋糕对于小朋友和大朋友来说都有一种魔力。烘焙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设计蛋糕,孩子们认真地给蛋糕抹着奶油,用心地设计着造型,而家长们在一旁帮忙,空气里香甜的奶油味道、浓浓的生活气息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娟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70983 2017-07-26 00:00:00 三 美味寿司DIY 把幸福卷进来KeywordPh中原区图书馆开展暑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