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开评
郑州出台规划 助力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
中国贸促会(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在郑揭牌
把全民健身落到实处
前三季度我省为残疾人 发放7.6亿元补贴
国家专家组助力我市秋冬大气污染防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出台规划 助力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

6岁以下残疾儿童

有望逐步实现免费手术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郑州市 “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 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帮助残疾人与全市人民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兜底保障基本民生

我市要全面提高残疾人社会救助水平,将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实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为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提供生活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120元,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护理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月100元;实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逐步实现0~6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免费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和康复训练等服务;对贫困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给予全额或部分补贴。

全力促进就业增收

重点抓好残疾人职业能力提升、盲人按摩示范性机构建设和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学历制培训等项目。继续实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 ,让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普遍得到就业创业免费培训。扶持建设示范性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培训盲人医疗按摩专业人员,积极推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高等学历教育的发展。扶持残疾人创业致富带头人,打造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项目,发挥示范效应。

提升基本公共服务

大幅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普遍建立康复服务档案,提供康复评估、训练、心理疏导、护理、生活照料、辅具适配、咨询、指导和转介等服务;逐步提高残疾儿童学前教育普及水平,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到95%,完成义务教育且有意愿的残疾学生都能接受适宜的中等职业教育;建设残疾人中等职业示范学校,集中力量办好至少1所面向全市招生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1所盲生高中,改善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

郑报融媒记者 赵文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5961 2017-10-19 00:00:00 四 郑州出台规划 助力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