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档案管理、党费收缴等“一站式”办理
新郑市 城市管理局揭牌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档案管理、党费收缴等“一站式”办理
荥阳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群众新路径
“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党员和群众提供优质“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 日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投入运行,有力推进该街道党群服务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提升街道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打通服务党员和群众最后一公里,促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等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郑报融媒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任学军 冯明献 文/图

“升级版”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亮相

京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荣耀介绍,“党群服务中心”下设4个服务窗口,分别为辖区10万多名党员和群众提供档案管理、服务咨询、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一站式”服务,使党员和群众办事程序更简化、服务更专业,极大提升辖区党员和群众满意度。

多年来,荥阳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主责抓主业,以抓党建促发展,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为抓好阵地建设,今年以来,京城路街道累计投入资金300万余元,精心打造辖区腾飞街社区、建业社区、汜河路社区、大海寺社区、铁龙社区综合性社区服务中心。

“为开辟服务党员和群众的新路径,京城路街道在完善6个社区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在办事处探索建设了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升级版’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辖区1000多名党员和10万多群众提供党费收缴、档案管理、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等服务。”

社区、楼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为让贴心服务更加情暖人心,引领全辖区村组、社区、楼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目前,京城路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已经遍布每个社区,访贫问苦、温情送暖已成常态化。每逢端午、七一、重阳等传统和重大节日,街道、社区全部行动起来,看望老党员、走访空巢老人,把温暖送给留守儿童、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今年以来,共发放慰问金10万余元,购买米、面、油等物品价值15万元,让党的温暖遍布每一个角落。

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京城路街道驻地企事业单位、居民楼院、门店商户等纷纷行动加入志愿服务,辖区的一刻钟便民服务圈逐渐形成。腾飞街社区香槟大道小区率先打造“四点半课堂”,街道、妇联、团委志愿者联合为孩子免费辅导功课,让双职工家庭无人看管的孩子放学后有了好去处。辖区789栋无主管楼,累计投入近20万元,成立了社区物业服务中心,以下岗职工、低保户等低收入人群为主体招募工作人员130人,惠及21806户居民群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896000 2017-10-19 00:00:00 四 档案管理、党费收缴等“一站式”办理KeywordPh荥阳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服务群众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