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登封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8
“我们的烟气超低排放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让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可靠电
诗书画的融通之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们的烟气超低排放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记登封市政协委员、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亚

一个企业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还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一个政协委员的价值是常常建言立论,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登封市政协委员、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亚经常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民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所在。

不断学习 构建组织建设

梁文亚投身电力事业20余年,从刚参加工作时的一线巡检,一步步成长为电厂总经理。他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他能始终如一地保持着不断学习、持续提升的工作态度。在基层岗位如此,居管理要职亦然。

华润登封电厂的员工们常传阅“梁总的笔记本”,这是他在工作上不断学习新知识、在生活中不断总结新感悟的印记。不仅坚持自身学习,梁文亚还注重学习型组织建设,在公司内部设立了“润封讲习堂”,开办“晨曦班”“潜质人才培训班”“登封讲坛”等培训体系,使得电厂内部从上到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管理人才层出不穷。

委员履职 倡导绿色发展

自任职政协委员后,梁文亚提出了“打造新润封”的战略目标,意在结合城市发展与地方民生,实现公司创新转型、绿色发展:向周边城市、乡镇进行集中采暖供热,解决散煤取暖问题;充分利用污水站处理后的城市中水作为生产水,同时将白沙水库水源引入市区,缓解市区居民用水难题;掺烧垃圾、生物质(秸秆、农产品加工业下脚料等)进行发电,解决当地相关环境问题;建设风电、光伏等项目,解决城市能源结构单一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员工们士气高涨,争相为华润登封电厂打造成“区域最受信赖和最具市场竞争力的绿色能源综合服务商”而贡献力量。

作为省会郑州及豫中电网的骨干大型火力发电厂,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业务涵盖发电、售电、供热、粉煤灰销售等范围,每年为地方贡献数亿元的财政税收,是登封市的龙头企业。“你看那烟囱冒的白雾,距离出口不远就蒸发掉了,云雾不分,因为我们的烟气超低排放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标准比欧美还要高!”梁文亚在向记者介绍时自豪地说道,“作为央企,我们就是要承担起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在新的形势下,勇于变革,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登封时报 胡建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05125 2017-11-16 00:00:00 四 “我们的烟气超低排放已达世界领先水平”KeywordPh——记登封市政协委员、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文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