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4月17场招聘会提供5.9万个岗位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
市人社局今明两天和市民“面对面”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
4月15日报名截止 优秀者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4月15日报名截止

优秀者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本报讯 3月27日,北京大学2018年“博雅人才培养计划”招生方案公布。今年,该计划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收优秀高中毕业生,招生专业涵盖该校24个院系28个专业类,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可报考

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学2018年“博雅计划”招生对象为综合素质优秀,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考生须具备以下条件:志向远大明确、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发展潜能、有强烈的好奇心;学业成绩突出、基础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

今年,该校“博雅计划”招生专业涵盖该校24个院系28个专业类,招生规模控制在教育部核定的该校深化招考机制改革综合评价试点的招生规模之内。“博雅计划”选拔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登录http://gaokao.chsi.com.cn/zhpjbm/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6日至4月15日24:00。

初审分4档,6月10日~13日综合评价测试。测试结果将于6月22日左右公布。

最优惠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博雅计划”降分优惠一般为10/20/30/40/50/60分,特别优秀者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使更多来自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博雅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地区中学和农村户籍考生的政策倾斜。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440 2018-03-29 00:00:00 四 北大“博雅计划” 开始选拔KeywordPh4月15日报名截止 优秀者可降至一本线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