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10分钟背包失而复得 游客称赞樱桃沟“景美人也美”
帮助返乡人员再就业
你“点单”,我服务
打造“红色影院” 引领文化自信
嵩山路街道开展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三个到位”推进“两委”换届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讯 五里堡街道
帮助返乡人员再就业

本报讯 今年,五里堡街道一直将返乡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当做重头戏来抓,通过各种渠道,搭建各种平台,帮助辖区各类返乡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熊小闯是辖区建新街社区居民,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其父亲早年病逝,母亲是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熊小闯毕业后一直以打零工为生,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了熊小闯家的基本情况,对其进行帮扶、援助。了解他的求职意向,对他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社区工作人员为他推荐了辖区内企业的仓库保管的工作。成功入职后,熊小闯态度端正,工作积极,受到了领导的高度好评。记者 景静

京广路街道

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 为深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少年儿童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安全保护意识,营造校园良好法治环境,3月16日,京广路街道邀请河南学新律师事务所普法宣传志愿者张力伟到62中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张力伟结合真实案例,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条款,从而及时预防各类危险事件的发生,并提醒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确保身心健康。记者 景静

金水源街道筹备组

开展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本报讯 近日,为了增强对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金水源街道筹备组邀请乐意社工在郭家咀安置区建设工地,开展了“增强维权意识 共创美好生活”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方面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安置区设法律摊位进行法律宣传,发放宣传折页、提供律师咨询服务;另一方面,为了丰富农民工朋友们的业余生活,乐意社工组织开展了摊位游戏。

此次维权宣传活动,共为30余名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周珊珊

淮河社区

营养厨房健康讲堂开课啦

本报讯 3月23日下午,淮河路街道淮河社区营养厨房健康讲座正式开启,讲座邀请到了郑州市营养协会副理事高级营养师马春明。

讲座上,马春明针对当前老年人“三高”现象日益增多的现状,指导居民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控制情绪,科学预防“三高”问题,并对老年人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等给予了科学指导,倡导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生活质量。最后,为现在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以便后期跟踪指导。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35 2018-03-29 00:00:00 四 帮助返乡人员再就业KeywordPh■快讯 五里堡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