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豫兴路办事处 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统筹七项工程 谱写都市新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豫兴路办事处 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访豫兴路党工委书记马国彦

2017年,豫兴路办事处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财政收入完成26842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7.3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91123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1%。这些主要指标表明豫兴路办事处经济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也为各项社会事业下一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翟朋 文/图

坚持不懈抓重点,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2017年办事处新征基础设施及社会项目土地3600余亩,全年完成重点项目土方清运300余万立方米。豫兴路办事处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了新开工28个社会项目、30条道路、6所学校的清表、进场开工和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开展。成立领导组,加大宣传力度,聚焦工地、道路扬尘、黑渣土车治理等重点整治任务,建立班子成员带队夜查、24小时督查等工作机制,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化、细化、常态化。加强“三员”管理,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对现场不达标的工地共开具整改通知书348份、整改告知书267份。

锲而不舍促民生,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教育工作。投资80余万元改建杨庄幼儿园,解决了周边儿童上学难问题;办事处为辖区内169名考取本科院校及普通高中的优秀学生发放助学金73.15万元,激发了辖区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计生卫生工作。2017年继续实施大病救助政策,共救助患病农民115名,救助金额9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群众的生活困难。检查各类场所800余次,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220余份。配合东区卫生监督所取缔无证诊所一家。对辖区内市场及沿街门店进行摸排,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600余份,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及时复查。

深化服务保稳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做好爱国卫生月、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的宣传。加强市容市貌整治,有效缓解了重点路段拥堵现象,提升了办事处的整体形象。2017年,办事处顺利通过郑州市无烟单位复审命名。

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通过发放宣传页、通告、安全手册等,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

2018年,豫兴路再上新台阶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郑东新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的重要一年。豫兴路办事处将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年行动计划,以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持续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努力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郑东新区建设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做出应有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66 2018-03-29 00:00:00 四 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豫兴路办事处 步入快速发展轨道KeywordPh——访豫兴路党工委书记马国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