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开拓创新、真抓实干 豫兴路办事处 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统筹七项工程 谱写都市新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统筹七项工程 谱写都市新篇
——访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新太

2017年是白沙镇全域都市化建设计划的第二年。“一年打基础,二年出形象,三年上台阶”。一年来,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出形象”,聚焦全域都市化建设,同步实施“七大工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突破了发展瓶颈,奠定了发展基础,都市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态势良好。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袁书华

实施白沙白云工程,环境质量大为改观

为实现白沙白云,集中取缔了139家“小散乱污”企业,强力整治了765家有问题企业,对全镇94个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7个100%”,对3300亩土地进行了立体绿化,覆盖防尘网937.88万平方米,拆除燃煤锅炉32家,并完成了151万立方米建筑垃圾和210万立方米土方清运工作。

实施彩色小镇工程,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以郑州市“双迎攻坚”为契机,致力打造“彩色小镇”。投入3000多万元成立各村城管队伍,对商都、绿博、郑开及镇区12条道路实施精细化管理,完成环卫车辆管理处建设,绿化带补植1.4万平方米,制作安装宣传栏57套,广告喷绘2.2万平方米,配备环卫车219辆,规范沿街门店门牌,引导文明风尚。

实施都市建设工程,重点项目遍地开花

基础设施方面,完成路桥工程24项,维修道路市政11条,修建和疏通雨污水管网8条;安置区建设方面,6个安置区全部开工,白沙一号安置区一期续建13栋楼已主体封顶,雁鸣社区一期15栋楼已分到户,二期白沙村地块已封顶;社会项目方面,22项正在建设,8项正在办理手续,6项已完工,4个楼宇经济项目有22万平方米完成招商;水系项目方面,七里河潮河完成蓝线内鼎立市场等5家企业、仓库搬迁拆除;魏河已清障交地;贾鲁河截污工程和环城水系项目已进场施工;绿化项目方面,郑开大道南侧、敬业路、永盛路、张湖桥路绿化已完成,全镇在建工地和弃土场全部实行播撒草籽绿化,完成岗李、魏庄、杜桥、小陈4个村的村庄绿化;学校项目方面,5所小学、2所临建小学正在建设,岗李村临建小学已投入使用。

实施民生保障工程,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社会保障方面,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缴费41623人,调解劳务纠纷158起1896万余元,调成率96%。全镇60周岁以上老人全部参加新农保。民政优抚方面,发放城乡低保人群低保资金、五保资金、救助金、优抚款、残疾人补贴、医疗救助200余万元。每月对全镇建成小区进行考核评比,物业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党建水平不断提高

党代会年会124名党代表对《白沙镇回迁安置人口界定办法》进行充分讨论和科学修改并表决通过,形成回迁引擎;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规范发展党员、收缴党费,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活动46次,形成组织引擎;研究并下发《白沙镇基层党建规范年实施方案》,着重打造杜桥支部、大有庄支部2个首批示范点,形成党支部建设引擎;组织全镇1725名党员拓展培训,组织121名党代表开展西柏坡党性教育,形成人才引擎;开展“小金库”、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和行为规范活动,加强督促检查和作风建设,强化案件办理,完善审计制度,形成廉政引擎。

实施文化兴镇工程,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开展“都市白沙·送春联”、“迎新年·环象湖(吉)健步走”、“都市白沙(吉)·象棋比赛”、“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评选、“周末大舞台、有才你就来”、“文化下乡”、“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12项,完成17个行政村村志编印工作,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68 2018-03-29 00:00:00 四 统筹七项工程 谱写都市新篇KeywordPh——访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新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