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8
博学路办事处明理路社区 “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签约挂牌
中医护理手把手教
赛前赛后全面保洁
治理乱停乱放和违规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开马拉松后勤保障
赛前赛后全面保洁
兴东市政多措并举助力郑开马拉松赛

本报讯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2018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月25日在郑东新区商务内环鸣枪举行,共有4万余人参赛。为确保干净整洁的赛事环境、保障马拉松赛事顺利进行,根据市政园林局要求,兴东市政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准备,积极开展环卫保洁、市政基础设施排查维修保障等工作。

早在马拉松开赛前,兴东市政公司环卫管养一部就已提前规划好了环境卫生保障方案,积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每人的任务细则,随时保障管养环境的良好状态,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市政管养部现场管理员对赛道沿线展开了精细化排查,针对道路病害建立了整改维修台账,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推进道路设施整治维修工作,确保赛前市政设施完好率100%。

据了解,为保障现场环境状况,环卫管养一部多措并举,出动大型机械车辆20台、快速保洁车28辆,主场地环卫人员全部上岗, 全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从活动当天早上5时至晚上9时,环卫管养一部共出动290人次全力保障,通过一整天不间歇的努力,机械化清洗作业和人工清扫双管齐下,清理垃圾约70立方米,最终使赛事道路恢复整洁。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毛清宇

通讯员 贺改利 文/图

赛后清理见证郑州公用集团速度

本报讯 近日,全城瞩目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已经结束,数万名运动员奔跑在美丽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道上,在享受赛事的同时,你会发现,赛道周边到处都有身着橙色上衣的环卫保洁应急保障人员,还有整装待发的保洁清扫车辆……他们放弃休息日,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为了这次马拉松赛事,我们准备了3个多月,现在赛事结束了,但是留给我们的工作还很艰巨。”郑州公用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3月25日下午4时,郑开大道管养段的赛道清理工作总体结束,完成了赛前赛后的各项保障工作。据了解,整个清扫大概用了两个小时,投入人员130人次。跟去年相比,清理时长缩短了一个多小时。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毛清宇

通讯员 张爱莲 张培华 文/图

公交四公司全力保障公交运营

本报讯 近日,为做好马拉松比赛期间的公交运营保障,公交四公司管理人员、调度、车长们加班加点,提前介入,组织车长现场查看线路走向,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据了解,马拉松比赛当天,郑州公交四公司对途经会展中心的8条公交线路、300多辆公交车进行调配。早上5时30分,参与保障的公交车长及车辆均已就位。公交四公司安排70名工作人员和60名公交志愿者沿会展中心各大站点和马拉松赛途经的路口进行服务疏导,近500名后勤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比赛期间的公交出行畅通。

记者 王阳 实习记者 毛清宇

通讯员 张丽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78 2018-03-29 00:00:00 四 赛前赛后全面保洁KeywordPh兴东市政多措并举助力郑开马拉松赛■郑开马拉松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