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团结协作,及时解决问题 确保市容环境卫生大项不失分
文艺演出进社区 创卫知识考居民
索河街道 依法取缔 无证废品收购站
小小控烟盒 从细节助力“四城联创”
对楼顶违章建筑说“NO”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小控烟盒 从细节助力“四城联创”
荥阳市人民医院广泛宣传动员,大力营造创建氛围

本报讯 “同志,请把烟灭了吧。”近日,荥阳市人民医院禁烟劝阻员拿着灭烟盒劝阻吸烟进院的人。这个小小的灭烟盒每天能灭100多个烟头。

据荥阳市人民医院保卫科长房少沛介绍,原来吸烟者看见禁烟劝阻员上前劝阻吸烟,会把烟灭了,但总会说一些牢骚话,有时还会发生一些冲突。荥阳市人民医院从细节出发,带上红袖箍,制作小巧精致的灭烟盒,如此一来,吸烟者知道医院是希望他们配合,并不是呵斥,也能马上联想到荥阳正在“创卫”,随即就把烟头放入灭烟盒中。

连日来,荥阳市人民医院广泛宣传动员,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在门诊楼前摆放控烟版面,病区充电桩张贴控烟宣传画,门诊大厅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动员全院部门、人员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把创卫复审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董丽琪

■小贴士 公共场所禁烟范围和要求

禁烟范围: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其中室内公共场所包括:1.宾馆、饭馆、旅店、招待所、车马店、咖啡馆、酒吧、茶座;2.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3.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4.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公园;5.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6.商场(店)、书店;7.候诊室、候车(机、船)室、公共交通工具。

禁烟要求: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室外公共场所设置的吸烟区不得位于行人必经的通道上;公共场所不得设置自动售烟机;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并配专(兼)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44599 2018-03-29 00:00:00 四 小小控烟盒 从细节助力“四城联创”KeywordPh荥阳市人民医院广泛宣传动员,大力营造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