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吹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新的号角
■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新这么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新这么干!
区环保安监局 持续开展夏季环保整治工作

本报讯 7月26日,高新区环保安监局组织召开高新区夏季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强化整治专题会议,辖区40余家重点涉气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环保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环保部通报的5起监测数据造假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向企业讲解了两高司法解释中关于自动监控数据弄虚造假的刑责条款,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绝不碰触造假红线,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环保安监局负责人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环境污染严峻形势,严格按照上级环保要求,开展在线监控、提标治理、重点管控等综合治理工作。

近期,环保安监局已通过现场排查的方式共排查了10余家重点涉气企业,针对排查时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企业齐抓共管,为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担负企业责任、做出贡献。记者 孙庆辉

沟赵办事处

荣获卫生城市管理“红旗”单位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2018年上半年卫生城市管理工作讲评会议在嵩山饭店组织召开。此次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黑)旗”评比活动共分为6组,各组分别按照不同考评比例和权重进行考评。在109个城区办事处(乡镇)中,沟赵办事处考评结果优良,荣获郑州市2018年第二季度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旗”单位。记者 孙庆辉 文/图

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渣土运输管理与执法力度,维护辖区渣土运输秩序,连日来,沟赵办事处全力开展夜间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对渣土运输行为的严管严控严防。

经过周密部署,办事处人员兵分多路,对需要出土单位周边区域进行密集巡查,对过往渣土车逐一检查,严查无牌无证、故意遮挡、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散落抛撒等严重违法行为;在重要路段设置关卡重点盘查,对发现的违法黑车一律暂扣。同时设置机动小组,对辖区隐蔽区域反复巡查。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办事处从源头发力,约谈渣土清运公司负责人,对渣土清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活动开展以来,沟赵办事处共查扣渣土车10余辆,从而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内渣土车运营环境。

记者 孙庆辉

石佛办事处

强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本报讯 7月26日,石佛办事处召开2018年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与安全生产推进会,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主任程佳栋,高新区安监站站长弓宏中,办事处包村干部,生态环境与安全生产属地监管科全体人员,各村“两委”,各社区主任,辖区建筑工地、搅拌站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了7月份以来石佛办事处在建工地环保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石佛办事处生态环境与安全生产负责人唐现永讲评近期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学习《在建工地扬尘治理评分细则》。

自开展建筑工地月评比活动以来,石佛办事处46家在建工地全部纳入红黑旗评比,为排名第一的工地颁发扬尘治理流动红旗,为排名末位的工地颁发流动黑旗。

随后,碧桂园西流湖名城一二号院项目施工方河北建设项目经理郑西佩作为辖区建筑工地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在发言中,郑西佩介绍了该公司在落实扬尘治理工作等方面采取的一些措施,好的经验和做法,受到广泛好评。

会上,5家建筑工地代表向石佛办事处党工委领导递交《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承诺书》。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枫杨办事处 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7月23日,枫杨办事处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辖区各建筑施工工地网格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建筑施工工地网格员详细汇报了网格区域各工地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及每天排查督查出的问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针对各网格区域建筑施工工地出现的问题,现场逐一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要求各部门、各网格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防死守,严格按要求控制污染源头。及时掌握辖区内大气污染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突出重点管辖区域,要求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8个100%”防治标准,全面督促落实出入车辆冲洗、湿法作业等防尘措施。记者 孙庆辉

梧桐办事处 观摩学习先进单位环保经验

本报讯 7月26日,梧桐办事处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秦永红带领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辖区内工地负责人前往沟赵办事处西连河安置区中建八局,针对工地“8个100%”落实情况及创新举措等环境保护工作观摩学习。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双桥办事处 用无人机巡查提高工作效率

本报讯 7月25日,双桥办事处针对辖区拆迁工地多、施工工地多、隐蔽盲区多的实际情况,利用无人机进行实地航拍,及时掌握辖区情况,提高了各项工作的效率。

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桥办事处将充分发挥无人机的作用,同时结合网格化工作平台,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115 2018-08-01 00:00:00 三 ■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新这么干!KeywordPh区环保安监局 持续开展夏季环保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