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
抓学习 促提升 谋发展
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真正防患于未然
中原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区领导为基层党员讲党课
中原区举办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举办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

本报讯 7月26日上午,“群星耀中原”——中原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艺术展演在省工人文化馆举行。活动由中原区委、区政府,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原区委宣传部、郑州文化馆、中原区文明办、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建设路街道承办,中原区文化馆、河南省工人文化宫协办,旨在通过群众文艺大舞台展现精品节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精品文艺走进广大群众。

本次活动参演节目精彩纷呈,独具中原特色,既有传统的戏曲、曲艺、器乐、民俗节目,又有取材于传统艺术形式、体现新时代气息的创新节目。如舞蹈《天边》,将音乐、书画、诗朗诵融合在一起,表现出了美丽中国的神韵;弦乐四重奏《自由探戈》《流行贝多芬》将交响乐从室内搬到室外,使更多群众欣赏到了高雅艺术。演出在充满正能量的舞蹈《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群星耀中原”是文化部全国“百姓大舞台”活动的组成部分。以基层为重点,引导民间文艺人才在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集中发掘、展示一批民间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通过文艺展演提升群众的艺术素养。同时,还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起到了更广泛的宣传作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姗姗 刘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173 2018-08-01 00:00:00 三 中原区举办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