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区领导到郑州消防支队开展“八一”慰问
“尽管站好岗哨,我在后方永远支持你们”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各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尽管站好岗哨,我在后方永远支持你们”
“拥军模范”赵爱民为官兵们送上300双自己做的鞋垫
慰问老军人
秦岭路街道举办的庆“八一”座谈会

本报讯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在“八一”建军节之际,为使辖区军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中原区各单位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拥军模范”赵爱民时,她说:“让官兵们尽管站好岗哨,守好百姓平安,我在后方永远支持他们!”更是将拖着病体为部队官兵做的300双鞋垫放到了慰问组成员手中,让大家都非常感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玉洁

徐凯 文/图

绿东村街道 联合区消防大队慰问“拥军模范”赵妈妈

7月24日,绿东村街道陇西社区党总支、中原区消防大队党委一行来到陇西社区永威西苑小区,看望慰问“拥军模范”“最美母亲”赵爱民老人。去年10月,赵爱民老人被中原区妇联授予“最美母亲”称号。

随着年事已高,赵爱民的身体状况今年以来一直都不是太好,她的病情深深牵动着广大官兵和陇西社区工作人员的心。在病榻前,慰问组一行询问了赵爱民的健康状况,并祝愿老人早日康复。

今年已86岁高龄的赵爱民对部队和军人有着深厚的感情。赵爱民是一名老党员,她的老伴是一名老军人,已去世。心系军营的赵爱民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自己做鞋垫,已累计为解放军官兵做鞋垫近5万双,一直受到官兵们的爱戴,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赵妈妈”,甚至在生病期间,赵大妈还拖着病体为部队官兵做了300双鞋垫,当天亲自放到了慰问组成员手中。

赵爱民看到大家专程来看她感到非常高兴,拉着慰问组成员的手说:“我这辈子和官兵们是分不开了,看着他们成长起来我很高兴。让官兵们尽管站好岗哨,守好百姓平安,我在后方永远支持他们!”

秦岭路街道 举行座谈会、文艺演出等为官兵们送祝福

秦岭路街道庆“八一”的活动可谓丰富多彩。除走访慰问辖区22名省属、市属企业退休的退伍老兵外,还举办了庆“八一”座谈会和演出,感谢官兵们在祖国建设中做出的无私奉献。

街道和社区组成的慰问组一行近日来到刘永新、范成功、蔡炳涛等退伍老军人家中,聆听老人们从军的故事,同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家庭情况及需求,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米、面、油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心中。秦岭路街道相关领导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仅在节日里,更要在平时的工作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

7月26日,秦岭路街道锦艺西社区党总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军民携手 共创和谐”为主题的庆“八一”座谈会活动,辖区20余名退伍军人参加。

座谈会上,社区党总支负责人首先向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之后,大家怀着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的无比崇敬之情一起观看了视频《南海海上阅兵》。退伍老兵王秀堂看完之后热泪盈眶,说:“看完这个视频让我想起了当年和战友们一起参军的日子。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将不忘初心,响应党的号召,为祖国做贡献。”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在座的退伍老兵表演了歌曲《军人本色》和葫芦丝演奏《拥军花鼓》,听着这熟悉的旋律,大家不禁也跟着哼唱了起来。

座谈会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辖区消防站的消防官兵和困难退伍老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此外,7月28日晚,秦岭路街道携手锦艺西社区阳光合唱团的演员们在锦艺城C区广场上举办演出,向消防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

演出在大合唱《过雪山草地》中拉开序幕。合唱团的演员们和消防官兵合唱的一首《打靶归来》令现场掌声阵阵。此次演出的18个节目,不仅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军民关系。

中原西路街道

为5名企业退休退伍人员 送去慰问品

中原西路街道近日开展了对辖区企业退休复员退伍军人的走访慰问活动。

各社区、村先后慰问了辖区5名企业退休退伍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遇到困难可以向办事处、社区反映,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护。同时,希望他们坚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发挥余热,为辖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支持中原西路街道的建设事业。

三官庙街道

慰问退伍优抚对象

为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三官庙街道中原中路二社区对辖区优抚对象开展双拥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7月25日上午,在慰问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大家的想法和诉求,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用行动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有困难要及时反映,社区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通过此次慰问,进一步强化了社区拥军爱属思想,让社区义务兵家庭和伤残军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

近年来,中原中路二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双拥工作的各项政策,全心全意、扎扎实实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每逢元旦、春节、“八一”、国庆等重要节日,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汝河路街道

慰问11名离退休军人

为使辖区转业退伍军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7月24日,汝河路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对辖区11名离退休军人进行了“八一”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国家建设的贡献和支持,对汝河路街道日常工作的教导,希望以后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此次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离退休老军人心中,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营造了关爱转业退伍老军人的良好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177 2018-08-01 00:00:00 三 “尽管站好岗哨,我在后方永远支持你们”KeywordPh“拥军模范”赵爱民为官兵们送上300双自己做的鞋垫中原区各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