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两幼童随父进城寻母染上肺炎 巡防、社区、市民纷纷凑钱救助
王联合:“老有所为,我很开心”
常恒:“我是带头人,请看我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幼童随父进城寻母染上肺炎 巡防、社区、市民纷纷凑钱救助
热心助人

被救助的中牟男子泣不成声:一生难忘郑州好人

本报讯 “这么多好心人是我一家人的救命恩人,我一生难忘郑州好人!感谢郑州好心人……”7月21日,中牟一男子面对一群陌生郑州人的无私相助,感动得眼含热泪,泣不成声。

事情是这样的,当日,中原区绿东村街道陇南社区巡防队员罗显几、丁发亮巡逻到陇海路与伏牛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河南省直第三医院门外时,发现一名农民模样的中年男子带着两名年幼孩子在街头分吃着一碗方便面。队员看着这家人怪可怜的,于是上前询问,一些市民也围上去问长问短。一位来医院看病的市民拿出100元钱塞到男子手中。罗显几看着该男子像是流浪乞讨人员,随即拨打社区电话,5分钟左右,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经社区工作人员韩冰询问得知,该男子来自中牟农村,带着俩孩子是来郑州找妈妈的。据男子称,他姓孙,家在中牟农村,几天前因和妻子拌嘴,妻子趁他和孩子熟睡时悄悄离开家。因妻子原来在郑州打过工,这才带着俩孩子来市区寻找妻子。两个孩子都是女孩,大的5岁,小的才3岁。

据巡防队员罗显几介绍,事发现场,年龄小点的孩子一直哭,还光着脚丫。因担心孩子生病,韩冰摸摸孩子的头,烫手,不知道孩子是中暑了还是发高烧。韩冰和队员每人拿出50元钱,一些热心市民也一起凑钱带孩子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诊断出俩孩子都得了肺炎。在大家的帮助下,又有群众给孩子买药、喂药。

为了让孩子们休息好,巡防队员随后还把巡防室收拾了一下,让他们父女三人住下,等孩子退烧后,第二天再继续为孩子寻找妈妈。孙先生拉着巡防队员的手感动地说:“你们是我一家人的救命恩人,我一生难忘郑州好人!感谢郑州好心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巡防队员,要不是你们组织帮助,我两个女儿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根伟 王凤生

热线调度频接力 背包找回慰失主

本报讯 7月20日中午,公交一公司201路调度室来了一对焦急的夫妇。

经询问,男士称自己姓靳。原来是刚换了新租的房子,想着坐公交车过去,顺便先搬点好带的东西。结果包拿了好几个,下车的时候忘了一个在车上。那个包里面有几份很重要的合同报表文件。“你帮我给找找吧,里面的东西真的对我很重要。” 调度员潘怀坡见状,仔细询问了他们坐车的时间地点,追溯到大概的发车时间,向该时间段内发车的车辆打电话寻找背包,最终成功找到了背包。

得知背包找到的消息,靳先生夫妻俩顿时轻松了下来。过了半个多小时,车长王玉龙把遗失的背包带回调度室,经确认无误后,靳先生终于长舒一口气。随后,靳先生数次想以现金酬谢潘怀坡,均被婉拒。

调度员在此也特别提醒大家,如果发现自己的东西可能遗落在车上,第一时间拨打公交客服热线63881333,说出乘坐的线路和大概的乘坐时间,公交客服会积极帮忙寻找。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陈欣

热心救助流浪汉 为民服务尽本职

本报讯 近日,棉纺路街道五棉北社区网格员在排查时发现一名受伤的流浪汉,五棉北社区负责人及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在棉纺西路,社区负责人发现一名衣衫凌乱的男子躺在路边,流浪汉脚上溃烂有伤口,并且精神恍惚,神志不清。担心流浪汉发生意外,社区负责人为流浪汉买来双氧水、碘伏、纱布和饮用水,为流浪汉清洗包扎伤口,处理患处。随后,通过沟通询问联系上了流浪汉的家人,对其进行了妥善安置。

近年来,棉纺路街道五棉北社区服务中心将救助流浪人员作为民政工作的重点之一,及时准确地掌握流浪乞讨人员情况并做好上报工作,街头救助服务活动,力求将真心为民的服务宗旨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同时也为了辖区的平安建设,进行安全巡查等工作,积极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侯东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223 2018-08-01 00:00:00 三 两幼童随父进城寻母染上肺炎 巡防、社区、市民纷纷凑钱救助KeywordPh热心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