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贾峪镇郭岗村: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里
文明在心“中” 彰显于“荥”动
荥阳市全面启动 森林督查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贾峪镇郭岗村: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里

本报讯 “什么是文明新风?说着很简单,听着也容易懂,难就难在落实上……”这是荥阳市委党校王天奇老师近日在贾峪镇郭岗村树文明新风道德讲堂上所讲的内容,在通俗易懂的语言中告诉了大家什么是新风尚、如何才能践行新风尚。“树文明新风道德讲堂”是该村为提升村内群众思想道德水平、树立新风尚所采取的行动,也是该镇为落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所采取的行动之一。

据了解,包括村党员干部、在家的部分村民代表、好媳妇、好婆婆、帮扶单位代表、网格长、网格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在道德讲堂结束后,大家一起开展了清洁家园行动。

郭岗村作为贾峪镇新型社区五村联建的组成部分,村民实现了从过去的平房、土坯房、窑洞等相对较分散的居住区域到现在集中居住在楼房内。居住环境的变化,并没彻底改变一些群众原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如垃圾集中处理问题、邻里之间的和谐问题等。为了解决出现的问题,该村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加大硬件投入,为村民建设了舞台及戏曲设施,定时举办民间戏曲活动;每年都会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和颁奖活动,并把评选结果、颁奖照片在村内的公示栏内展出,鼓励更多人向这些道德模范看齐;定期开展道德讲堂,邀请经验丰富的老师讲课,使得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接收好的信息,开头一幕正是这一活动开展的具体写照;围绕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卫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其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村先后多次荣获郑州、荥阳、贾峪等各级表彰,群众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了。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柴伟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41 2018-08-01 00:00:00 三 贾峪镇郭岗村: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