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贾峪镇郭岗村: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里
文明在心“中” 彰显于“荥”动
荥阳市全面启动 森林督查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优秀创文微课赏析
文明在心“中” 彰显于“荥”动

编者按 7月10日,荥阳市举办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创文微课大赛,来自荥阳市中医院的马燕燕获得了比赛三等奖。现将她的演讲内容刊登于《郑州晚报·荥阳时报》。

中国荥阳七月美,创文微课来相会,中医中药国瑰宝,中华文明传承好。

宣讲解说马燕燕,乡村企业和机关,市级省级国家级,中医事迹美名传。

我是来自荥阳市中医院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荥阳市道德讲堂的一名宣讲员。为促进荥阳市文明行动的开展,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宣讲道德模范;当我站在宣讲台上把感人事迹讲给老百姓时,他们和我一起潸然落泪;当我走下宣讲台把吉祥卡送到群众手中时,他们和我一样双手递接;当我邀请市民分享感悟时,他们和我共同学习、记录、传承文明之美……

今天的微课中,请跟随我到郑州市级文明单位——荥阳市中医院去瞧一瞧、看一看:每天早上7时30分~8时,在医院门诊楼前就会看到一排排整洁的白衣、整齐的队列,原来是医生、护士带领患者及家属在练习中医养生八段锦。进入门诊大厅首先看到的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就诊患者有序咨询,志愿者们详细解答;右手边是门诊收费室,您会感受到阳光般的微笑服务;左手边是门诊中药房和西药房,有专职药师为患者提供用药咨询……

来到门诊二楼,您就会看到统一的科室门牌、清晰的叫号系统、干净的患者候诊椅及中医文化氛围浓厚的医患一对一诊室。我宣讲荥阳市最美医生获得者——脑病科中医主任医师韩文刚,他在中医院工作35年,来院时间与医院同岁,但他依旧谦逊有礼、一丝不苟地对就诊患者进行望闻问切!我宣讲坐诊不喝水、节省时间给患者看病的——儿科中医主任医师陈玉琴,她自己发烧39度,却坚持给患儿按摩双手的列缺穴退热,感动家属、感动同事、感动你我,最终荣获感动荥阳十大人物,河南省文明医生!我宣讲传承党的好家风、基层扶贫响当当、北京进修业务强的肺病科主任金超阳……我要宣讲的中医院人实在是太多太多,因为在这个春风化雨的院落里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

今天在这里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丁璐,她今年31岁,2007入职,在荥阳市中医院急诊科从事护理工作已经11年,她用最美的青春抒写了120急救战士的无限芳华!泱泱荥泽,960平方公里。11年间,她跑遍了15个乡镇办,302个行政村,2439个村民组。她曾加班加点,练习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她曾彻夜不眠,操作气道打开、穿刺静脉。她担当如铁,奉献如常,无数个节假日,甚至是春节她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急救知识的宣讲,红十字精神的弘扬,到处都有她的身影。丁璐护士一袭孔雀蓝,自带光芒。

2016年11月22日,冬天的第一场雪,漫天飞舞,连明彻夜。银装素裹间,徒增行路难。无论是步行还是开车都时时处处伴着危险。叮零零,早上9时,荥阳市中医院的出诊警铃骤然响起,打破了雪景中的宁静。接到荥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出诊指令:有一名老人在植物园雪地散步时摔倒在地,急诊科主任冯怀朝和护士丁璐迅速出车。在车上,他们及时联系报警人,详细询问现场受伤情况,告知伤着切勿乱动。雪大路滑。10分钟后,救护车安全到达现场。他们快速细致地对老人进行了身体检查,所幸伤势并不严重。在将老人抬至急救车的过程中,因为雪大风急,护士丁璐下意识地用手为老人遮挡窜入眼中的雪花,没想到,这一刻凝固成永恒,定格了文明,也定格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和期盼。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轻轻撑起一只手,再小也大过半边天!”2017年2月21日,在全省医政工作会议上,丁璐荣获第二期“医务最美瞬间随手拍”——医患和谐奖。2017年3月,《雪中情》荣获中国《人口与健康》画报——“喜迎十九大健康新风采”摄影、微视频大赛——特等奖。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我们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我们白衣天使们每时每刻都在用职业的崇高、生命的庄严、岗位的平凡体现着文明的瞬间。

朋友们,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雪天路上雷锋精神的传扬,是优质的护理服务,是精湛的诊疗技术,是患者舒心的微笑和群众荣誉的赞扬!在这张扬着绿色、涌动着青春、传承着神奇的土地上,让我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家乡荥阳,文明在心“中” 彰显于“荥”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43 2018-08-01 00:00:00 三 文明在心“中” 彰显于“荥”动KeywordPh■优秀创文微课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