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贾峪镇郭岗村: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里
文明在心“中” 彰显于“荥”动
荥阳市全面启动 森林督查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全面启动 森林督查工作

本报讯 近日,荥阳市林业局技术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分组深入全市15个乡镇、办事处对全市960个林地变化疑似图斑进行外业核查,正式启动荥阳市森林督查工作。

本次森林督查使用卫星遥感影像和林地“一张图”数据库等技术手段,通过现地验证和对比档案资料发现改变林地用途和采伐林木等林地变化地块,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森林资源监管“被动式发现、运动式查处”的问题。

为确保全面完成本次森林督查工作,荥阳市林业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森林督查工作的通知》,成立森林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森林督查工作会议,抽调技术人员20人,分为5组,依据省厅下发的遥感监测变化图斑中涉及违法用地的图斑、疑似违法图斑数据开展核查。在工作开展中,要求检查人员必须到现地核实、验证所有检查图斑,检查人员应留存现地图像资料,做好书面记录并签字认可。

下一步,荥阳市林业局还将做好受检单位林地和林木采伐管理基本情况、主要检查结果的汇总、所查处违法占用林地以及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等具体情况说明,并对日常工作中尚未及时制止和查处到位的违法用地行为组织查处并整改到位。

通讯员 左莹

荥阳园林中心集中学习

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本报讯 文明行为的养成是公民基本道德要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力,也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弘扬社会正能量,助力郑州文明城市建设,7月23日下午,荥阳市园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再次贯彻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该中心副主任白金贵带领大家从维护公共秩序、保护环境、文明上网等方面再次进行讲解,对生活工作中常发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利用电子屏幕、版面等媒介强化宣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相关内容。

文明不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修养,我们要坚持学习、深刻理解、深化感悟并且切实践行《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邢红丽 吴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47 2018-08-01 00:00:00 三 荥阳市全面启动 森林督查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