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荣获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标杆单位
刘河镇“一村一艺”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461户村民现场选房
扶贫路灯“照亮”人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河镇“一村一艺”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本报讯 7月24日,刘河镇迎来了荥阳市文化馆首批“一村一艺”广场舞老师,此次培训共4天,在镇文化服务中心的统筹安排下,全镇各村施行了按区域就近相结合的方式采取集中性教学。

据了解,此次活动根据各村实际,挖掘梳理各村的乡土文化、民俗文化和民间文化资源,组织有文艺专长或爱好、热心群众文化活动的村民组建文艺队伍,让传统的、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和弘扬。同时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学习的平台,提升文艺爱好者的文艺技能,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而且活跃了百姓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民间文化深入民心,通过“一村一艺”与文化扶贫工作相结合,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营造氛围等层面,发挥文艺在扶贫工作中的助力作用,刘河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融入文化建设中。

荥阳时报 张浩芳 通讯员 魏斌

荥阳市工信委党组梳理停破产企业党员组织关系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近日,荥阳市工信委党组开展停破产企业党支部党员梳理组织关系系列活动。

据了解,荥阳市工信委党组下辖有原河南省荥阳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原荥阳五金产品公司、原荥阳印刷厂、原荥阳汽磨公司、原荥阳汽车保修厂、原荥阳造纸厂、原荥阳鼎盛纺织公司(五纺机)、原郑州市蛟龙泵业有限公司、原郑州通达纺织机械集团第四纺织机械厂、原荥阳工业供销公司、原荥阳化学制品二厂等党支部。

荥阳市工信委党组希望各支部党员9月30日前到荥阳市大海寺路与万山路交口向西200米路北的荥阳市工信委3楼组织人事科梳理党员组织关系。

荥阳时报 任伟玉 通讯员 袁晓波

京城路街道

消防“微课堂”开讲

本报讯 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安全自救能力,7月2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消防“微课堂”走进福泽社区,向该社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和沿街门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该街道将针对辖区村(社区)不同的行业分布和实际需求,以村(社区)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每个月都安排有不同场次、内容各异的“微课堂”走进村、社区、学校和企业等,通过不间断的宣讲,形成人人、时时、处处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群众掌握初期火灾处置和应急自救能力。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郑鸿斌 柴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359 2018-08-01 00:00:00 三 刘河镇“一村一艺”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KeywordPh